竞技风暴
苦战用实力让澳网亚军折服 赛后阿加西竟倒在过道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06 东方体育日报

  时钟已经指向凌晨1点45分(美国时间),阿加西蹒跚地朝国家网球中心的出口走去,他虽然克服3小时40分钟的疲劳并制服了8号种子巴格达蒂斯,却无法自己走完这一小段路——

  阿加西紧紧抓着大腿后部,忽然跌倒在过道上,仰躺着伸展痛楚的后背,一个塑料DVD盒子当作枕头垫在头下,以此来减轻痛苦。

  赛后的这一幕和在场上的反差是多么强烈,不到一个小时前他还在竭力追赶着网前小球,轰出一次又一次的强力正拍,把已经不再年轻的36岁的身体完全地投入到了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再多延续一场的努力之中。“今天晚上他看起来的确不像已经36岁。”巴格达蒂斯的教练佩耶尔说。现在,不管最后一场比赛会在哪里以及会发生什么,阿加西已经为自己传奇的职业生涯留下了又一场令人震惊的记忆。“今年我还没有打出过像这样的比赛,而这一切发生在这里,我感到很惊讶。”阿加西赛后说,“我对机遇的感激无以复加。”

  对于巴格达蒂斯来说,他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阿加西的尊重。“我就是想战斗下去,你知道吗?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和阿加西比赛机会永远不会再有了,我想战死在球场上——为了胜利我会做任何事情。”塞浦路斯人谈到最后阶段的抽筋时说,虽然赛后在现场接受麦肯罗的采访时,红眼睛显示了他刚刚哭过,但失利显然没让他感到什么沮丧,“无论你说什么都是不够的,他为这项运动奉献了这么多,我想祝贺他的职业生涯和他为这项运动所做的一切。”

  7届大满贯得主麦肯罗本届美网充当了现场主持人,见惯了大场面的前巨星也为这场精彩的大战激动不已:“这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比赛之一。”

  这场胜利虽然只是把阿加西送入了第三轮,但无疑是其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比赛之一,直到比赛结束时的深夜,像个巨穴一样的中心球场仍然爆满就说明了一切。观众的热情支持显然是阿加西最大的动力,纽约人对这位传奇老将是如此宠爱,在第一盘开局时一位男球迷就大喊:“安德列,这里是你的家,我们所有人都在一起对付他(巴格达蒂斯)。”

  阿加西赛后谈及场上气氛时说:“这看起来像是正在变得越来越好,退场时我的头都还在嗡嗡作响,场上是如此喧闹,但在那里所感受到的将是伴随我一生的事情。”

  最后阿加西还是自己爬了起来,慢慢地、蹒跚着走出出口处和哥哥菲尔、教练卡西尔一起等候回去的车辆。一会儿后,巴格达蒂斯红着眼睛出来了,他显然哭了一场,但走路已经没有问题。在告诉阿加西一行当时场上发生的情况时,巴格达蒂斯一边摇着头一边嘟哝着开了个玩笑掩饰自己的失望:“阿加西,今天肯定是太反常了。”

新闻作者:特约记者 西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