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感慨逆境中获胜艰难 伟大魅力让对手折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3:45 新浪体育
阿加西感慨逆境中获胜艰难伟大魅力让对手折服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06年美网公开赛阿加西苦战五盘力克今年的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挺进第三轮。赛后阿加西强调自己已经拼尽全力,这对他意味着全部;而巴格达蒂斯则不得不强调阿加西远不止一个传说。

  前三盘阿加西2比1领先,第四盘又一度连续两次破发成功,4比0遥遥领先,距离晋级仅仅一步之遥,但是巴格达蒂斯顽强地追平并拿下了这一盘。“我在第四盘一度4比0领先,但是巴格达蒂斯很快就找到了自己比赛的状态。”阿加西说道。赛前阿加西的伤背打了封闭才上场比赛,但是紧张的过程让他忘了伤痛,“我的背并不觉得紧,但是我的喉咙紧张得快要冒烟,包括我的呼吸在内。”

  决胜盘的优势一度在巴格达蒂斯一方,阿加西第九局经历了七次平分,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之后才艰难地拿下了比赛。“这对我意味着全世界,在可能是最后的一场比赛中挽救败局是非常困难的。”阿加西心有余悸。

  全场2万3千名观众都在集体为阿加西助威,他们知道失利就意味着一段

网球史上最伟大之一的职业生涯的终结,巴格达蒂斯同样感受到了这一点:“我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几乎要被压垮了,但是我每天都在压力下战斗。”巴格达蒂斯也为这场比赛增添了传奇的色彩,这位21位的小伙子拼到了两腿抽筋才让阿加西成功晋级。

  不过阿加西伟大的魅力也让巴格达蒂斯为之折服,“他远远不止一个传说。”巴格达蒂斯赛后只剩下感慨。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