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李娜涉险闯入第三轮 肩负中国女单唯一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31日电(记者梁希仪)31日的美网几乎成为中国姑娘们的“黑色星期四”。

  继郑洁痛失好局、先赢后输后,李娜也经历了一番大起大落的险境,才算涉险晋级,成为参加女单比赛的中国6位姑娘中唯一存活的“金花”。

  29号种子郑洁在当日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第一盘曾以5:2遥遥领先,之后却反以5:7和3:6连输两盘,被俄罗斯姑娘罗迪奥诺娃淘汰出局。

  24号种子李娜在同希腊选手达尼利都的较量中,先以6:0轻取第一盘,但第二盘却以1:6送给对手一盘,好在第三盘重新振作,并利用对手右踝的老伤,以6:4拿下,挺进第三轮。

  中国一共有6名姑娘参加单打比赛,其中4人在第一轮“遇难”,郑洁走到第二轮止步,现在,李娜成为最后的希望。她在第三轮的对手是13号种子、法国选手皮尔斯。

  在评价这两位中国选手的表现时,

中国队总教练蒋宏伟大摇其头,连称“不成熟、不成熟”。他对新华社记者说:“郑洁应该拿下这场比赛,失利完全在自己没有打出水平、发挥特长。”

  他还说:“郑洁的特长是速度快,但5:2领先后,却放慢了速度,老想打变化,但变得并不成功,而且回球质量也不高,反给对手不少机会,让人家越打越主动、越顺手,输得可惜。”

  李娜虽然赢了,蒋宏伟同样不满意。“李娜的第一盘是世界高水平,但第二盘却是世界100名以后的水平,别看已经成了大满贯赛的种子,但还是不成熟呀!”

  达尼利都排名世界64位,比李娜低42位,但她的第一盘表现活像一名业余选手,被打得只有招架,没有还手。但第二盘,这姑娘完全判若两人,打得既沉着,球路又多,一会儿抽左,一会儿打右,还不时来些又低、又下旋的削球,让李娜屡屡失误,白送她不少分。

  第三盘李娜也曾以3:4落后,但关键时刻减少了失误,并利用发球局追成4平。第九局,李娜又打出30:0的好势。这时,对手右踝老伤复发,接受了10多分钟的治疗后,继续上场比赛,但移动明显不便。李娜乘势连下两局,避免了厄运。

  李娜赛后说,第二盘输成那样,“可能是因为第一盘赢得太顺了,第二盘打得有些松的缘故”。至于第三盘,她说:“主要是尽量发挥自己的优势、减少失误。战术其实也没什么变化,为什么赢了,我也说不清。”

  郑洁的对手罗迪奥诺娃世界排名第90,比她低60位,过去同中国选手交锋屡遭败绩。不过,这姑娘比郑洁高大半个脑袋,身材匀称,肌肉质量好,技术也比较全面,尤其是发球和击球,力量比较大,发挥好了,谁也不好对付。

  郑洁的主动失误较多,尤其是第一盘最后一局竟多达6次。第二盘打成2平后,郑洁赢得发球局后再次领先,并在第六局打出40:15的好形势。可惜后来又被追平,并经过两次平分后,郑洁一次回球失误、一次接发球不过,被追成3平。之后,俄罗斯姑娘越打越“疯”,连下3局彻底拿下,进入她首个大满贯赛的第三轮。

  不过,郑洁的重头戏还没有开始,她和晏紫还将参加女子双打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