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从7次平分中绝地重生 3比2力克巴格达蒂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2:52 新浪体育
阿加西从7次平分中绝地重生3比2力克巴格达蒂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时间31日晚8:30,美网第二轮中最受人瞩目的比赛正式开始。由于美国老将阿加西将于本次美网后退役,因此每个球迷都关注他在本次大赛上究竟能走多远。谁将成为阿加西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对手?会是今年澳网亚军、温网四强选手巴格达蒂斯么?随着比赛的进行,各个谜团都将逐渐打开。最终阿加西以大比分3-2(6-4/6-4/3-6/5-7/7-5)击败对手。点击进入直播室

  比赛开始,双方迅速的进入状态,前六个发球局都顺利保住,比分战至3-3平。第七局巴格达蒂斯的发球局,阿加西上来就连得两分,并且成功破发。第八局,塞浦路斯小将加强了攻势,一度打成平分,但是老辣的阿加西仍然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5-3领先。随后双方各取一局,阿加西以6-4获得了首盘得胜利。

  美国老将阿加西拥有高达86%的一发得分率,非受迫性失误仅为对方的一半,把握破发点的能力也更胜一筹,这使他获得了整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开始,双方依旧呈僵持状态,前三局比赛各保发球局。此后,巴格达蒂斯因为手腕受伤,在休息区进行了治疗。第七局阿加西一上来就以40-0领先,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并且最终破发成功,在局分上以4-3领先。第八局巴格达蒂斯在比赛中首次拿到了破发点,但是被阿加西成功化解。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阿加西以同样的比分拿下了第二盘比赛。

  本盘比赛中,巴格达蒂斯发出了6记ACE,主动得分也以15:7领先,但是25%的二发得分率,22次非受迫性失误葬送了比赛。

  第三盘前六局双方依旧各保发球局。第七局阿加西率先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是都没能够破发。虽然连续丢掉了两盘,但是巴格达蒂斯仍然没有放弃,终于在第八局第二个破发点取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在比分上以5-3领先,并在第九局很快以40-0领先。虽然阿加西挽救了三个盘点,但是大胡子通过一记ACE,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拿下了第三盘。第三盘比赛中,巴格达蒂斯的发球和主动得分仍然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大幅度降低(三盘分别为18-22-9)是他获得胜利的最重要因素。

  第四盘比赛一反前几盘的风平浪静,前几局比赛双方就掀起了破发大战。阿加西连续两次破法成功,总比分上以4-0遥遥领先,让人们看到了一代传奇过关的希望。但是巴格达蒂斯在第五局破发后,又在第七局拿到了破发点。虽然打丢了一记高压球,但是仍旧依靠强力正手的致胜分再次破发。双方战至5-5平后,巴格达蒂斯率先破发,并且以7-5获得跌宕起伏的第四盘的胜利,并将盘分扳为2-2平。阿加西的一发得分率仅为48%,甚至还低于自己的二发64%,这使得他在本盘三次被破发。

  决胜盘巴格达蒂斯率先发威,破掉了阿加西的发球局,此时塞浦路斯小将的体力优势使他占据了上风。但是老将在第二局迅速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均是谨慎小心,力保发球局不失。在决胜盘比分焦灼的情形下,先被破发者就很有可能输掉比赛。第九局比赛,阿加西发球并以40-30领先时,裁判的改判使得双方进入平分。经过艰苦的七次平分,阿加西终于拿下了这一局。关键的第十二局,阿加西终于破发成功,经过3小时48分钟的苦战,以7-5拿下了决胜盘。

      纵观整场比赛,巴格达蒂斯发出了23记ACE,主动得分以83:34遥遥领先。但是86次非受迫性失误使得8号种子提前告别了阿瑟阿什球场,也让阿加西可以继续在全世界球迷面前坚持比赛,一场、两场还是更多?只有上帝和阿加西自己知道。 (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