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一姐”李娜力挽狂澜 中国金花遭遇“逆转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6:58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四朵参加美网的中国金花遭遇了“逆转日”。当天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彭帅、孙甜甜、晏紫和李娜三个输球、一个晋级,其中三场比赛都上演了逆转。彭帅和孙甜甜都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辛吉斯和利霍夫采娃分别翻盘取胜;而李娜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发威,战胜了对手洛伦佐。

  

“一姐”李娜力挽狂澜中国金花遭遇“逆转日”

  两朵金花先赢后输

  本次美网抽签,

中国队签运最差的可算是彭帅,首轮就遭遇赛会8号种子辛吉斯。彭帅在首局发出了两记ACES球,虽然她在Q40:0领先的情况下被辛吉斯将比分追平,不过还是拿下了这个发球局。直到第8局,彭帅浪费两个破发点后终于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不过她在接下来的发球局浪费了4个盘点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被辛吉斯破发成功。关键的第10局,彭帅再次破发了辛吉斯的发球局,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辛吉斯开始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并以6:1轻松取胜。决胜盘中,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后战成1:1。彭帅此时似乎受了轻伤,第四局被辛吉斯破发,尽管彭帅在第五局反破成功,但是辛吉斯很快在第六局再度破发,最终以6:3拿下决胜盘。

  孙甜甜昨天遭遇32号种子、俄罗斯的利霍夫采娃,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成功逆转,三盘比分是6:4、0:6、4:6。最后出赛的晏紫被17岁的波兰小将拉德万斯卡以2:0的总比分淘汰。

  中国“一姐”力挽狂澜

  李娜的这场胜利来得一波三折,首先是比赛因雨推迟,而在第一盘李娜战至4:3领先时,纽约再次下起大雨,比赛不得不延迟到昨天凌晨进行。比赛再度开始,李娜似乎有点没有找到状态,很快就连丢3局,以4:6丢掉了首盘比赛。第二盘,李娜在第8局中再次取得破发,最终以6:3拿下。找到了状态的李娜在决胜盘的比赛中上演了堪称是精彩的表演。她以6:0的完美比分拿下了比赛。

  就在彭帅对阵瑞士公主辛吉斯的同时,首次参加美网的中国台北小将王宇佐也开始了和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正面交锋。面对“奶牛”,王宇佐毫无还手之力,被对方连胜三盘,惨遭淘汰。而“奶牛”的死对头纳达尔也表现不错,同样以3:0拿下了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