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次轮纳达尔力克秘鲁老将 苦战后盛赞对手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3:18 新浪体育
美网次轮纳达尔力克秘鲁老将苦战后盛赞对手发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8月31日消息,美网公开赛进入到第四天,男单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2号种子纳达尔经过四盘大战,以6-4/4-6/6-4/6-2艰难击败秘鲁好手霍纳,有可能在第三轮对阵法国天才少年孟菲尔斯。

  比赛开始后,两人在首盘开始的时候打得十分激烈,都较为轻松地拿下了前几个发球局,不过纳达尔的表现显然更加出色,他不仅只出现了一次非受迫性失误,霍纳在他的发
球局整盘仅得到1分。凭借这一盘后半段的一次破发,纳达尔以6-4拿下了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一上来就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又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2-0领先。第三局霍纳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纳达尔在第六局被霍纳反破发球局,双方战成3-3。关键的第十局,纳达尔自己的发球局再次失守,霍纳以6-4扳回一盘。这一盘比赛中,先后拿到5次破发机会的纳达尔只抓住其中一次,而霍纳两个破发点全部拿下,关键分把握能力更胜一筹的秘鲁人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在霍纳首个发球局就率先破发,前四局纳达尔以3-1领先。第九局纳达尔浪费了一个盘点,关键的第十局,纳达尔惊险化解两个破发点之后,以相同的比分6-4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比赛,两人保住各自首个发球局后战成1-1,纳达尔在第三局浪费4个破发点之后再次取得率先破发,随后他在比分上以3-1领先。进攻中失误连连的霍纳在比赛中一度懊恼地大吼,第七局被纳达尔二度破发,西班牙少年随后以6-2拿下第四盘,也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纳达尔盛赞了霍纳的出色发挥:“这场比赛相当艰难,路易斯的正手和发球都棒极了,所以我很高兴能通过这样的难关。”(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