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眼皮男生憧憬双面人生 王宇佐从网坛的至高点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26 新民晚报

  

单眼皮男生憧憬双面人生王宇佐从网坛的至高点起步

  能从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手中拿几局?有人打赌,有人质疑,21岁的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在众人关注中,开始了个人生涯的第一场美网正选赛。对手是一号种子,在阿瑟·阿什中央球场,王宇佐的第一次,从网坛的至高点起步。

  “还不算太坏吧。”一身红衣,走下球场王宇佐很是腼腆,“谁都知道费德勒是最出色的。”因为骄人的青少年组征战纪录,王宇佐有了“张德培第二”的称号。5年前,他曾经杀入美网青少年组的男单决赛,最终不敌对手屈居第二。王宇佐当年还曾是

温网青少年组比赛的四强之一。“这些都是过去的事了,不过我会尽量做到最好。”

  爱追星的台湾女球迷,亲昵地唤他“单眼皮男生”。话语不多,性格沉稳的王宇佐有着自己的人生格言,“一切与信念相关,”出生在沙特阿拉伯的他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认认真真,但不走极端,好好享受生活。”王宇佐形容自己想要的生活为“一点点刺激,更多的平静”。刺激是

网球的激情,平静是生活的本质。他正在写就自己的双面人生。

  王宇佐与网球结缘,可以追溯到他还含着奶嘴的时候。“从小,我就对圆的东西特别感兴趣。”有一次,爸爸为他拍照,发现他嘴里含着奶嘴,手里却抓着一个球。之后,无论别人拿其他玩具哄他,他统统不要,只认准大大小小圆圆的球。“认定了一条路,一定要坚持。”上小学的时候,由于个子太小,网球裁判甚至误以为王宇佐是偷跑入球场的顽皮小孩,把他赶出场外。“但即便这样,我也没有放弃。瞧,现在不是又高又壮了。”反戴着鸭舌帽,王宇佐的笑很清纯,也很灿烂。

  “那将来的打算呢?”抛给王宇佐最后一个问题,他歪着脑袋思考2秒钟,“将来嘛,希望将来遇上费德勒,能够赢上6局。”今天凌晨红衣少年王宇佐0比3输了,但他一共从费德勒拍下抢回5局。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纽约今日电)

  王宇佐美网首次亮相遭遇强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