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十大成就:全满贯压桑普拉斯 金满贯只逊妻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3:53 新浪体育
阿加西十大成就:全满贯压桑普拉斯金满贯只逊妻子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细数阿加西身上从10到1的关键数字,我们可以很好的体会他在网球这项运动中有多么的伟大和难得:

  10:阿加西是历史上唯一的在三个不同的十年中都曾排名前十的球员,事实上,在从1988到2005年间里,他只在1993和1997两年未能获得年终前十的排名。能够16个赛季年终排名前十,这令他与康纳斯并列历史第一。

  9:九项大师系列赛事是仅次于四大满贯的高级别赛事,阿加西获得了17个冠军,领先于排名第二的桑普拉斯和费德勒的11个。阿加西在这9项赛事中赢得过7项的桂冠,同样是历史第一,他没能拿下的是蒙特卡洛和汉堡两项泥地大师赛。阿加西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是1990年的迈阿密站,最后一个则是前年的辛辛那提站。

  8:阿加西获得了8个大满贯赛事桂冠,历史上只有5位球员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在他之上。这8个冠军中最不可思议的是“一草一泥”两个:很少有人能够想到他能够在1992年

温网决赛中击败伊万尼塞维奇,而1999年法网决赛中,他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击败了梅德维德夫。

  7:阿加西的60个单打冠军令他在单打冠军数历史排行榜上位列第7,这60个冠军是在五大洲的12个国家取得,但他最大的成功还是在美国——60个冠军中的41个。

  6:在阿加西的60个冠军中,居然有高达十分之一是在迈阿密大师赛上赢得。这也是阿加西为数不多的可以超越太太的记录之一,格拉夫“只”获得了5次迈阿密站桂冠,该项赛事的ATP和WTA冠军数量纪录被这对夫妻保持。

  5:阿加西是历史上五位获得全部四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的球员之一,长期在网坛成就追逐在桑普拉斯身后的阿加西也借此提出一个问题: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和阿加西的全满贯,哪一个才是更大的奇迹?

  4:阿加西在1995赛季初做出了两个决定,他剃光了头,并且职业生涯首次参加

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果,他获得了冠军,随后是2000、2001和2003年,阿加西成为历史上仅仅四位至少四次获得澳网赛冠军的球员之一。

  3:阿加西是美国队1990、1992和1995三次夺得戴维斯杯的主力球员,他职业生涯中取得的30场戴杯单打胜利仅次于麦肯罗的41场。在1991到1997年间,阿加西的戴杯战绩是疯狂的15战全胜。

  2:四大满贯加上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金牌,令阿加西成为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取得“金满贯”的球员之一(另一位正是他的老婆格拉芙)。当然,和格拉芙相比,阿加西的“金满贯”还稍欠成色,因为格拉芙是在1988年一个赛季里赢得了四大满贯冠军和奥运会金牌的。

  1:从1987年的巴西站到2005年的洛杉矶,阿加西在18个不同的年份里都获得了单打冠军,是公开赛年代中有此成就的唯一一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