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第三日纳班险些爆冷出局 萨芬布雷克顺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8月30日消息,在经历了多雨的昨天后,2006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终于以晴朗的天气迎来了第3天的比赛。在美网晚场(当地时间晚7:30,北京时间31日晨7:30)前结束的男单比赛中,萨芬、纳尔班迪安、布雷克、休伊特等名将均顺利过关,而科里亚则因伤退出。>>>点击此处查看完全赛果

  萨芬 6-1/6-1/3-6/6-3 维克

  虽然只是非种子选手,不过萨芬作为人气极高的前美网冠军,他今天这场对阵捷克选手维克的比赛还是被安排在了地位仅次于中心球场的阿姆斯特朗球场进行。萨芬的表现也果然没有辜负组委会的期望,他今天进入状态极快,上来就破发成功,并在第2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萨芬更是越战越勇,在比赛开始10分钟内,他就取得了4-0的领先。虽然维克随即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在局分上追回一分,不过萨芬随后又连赢2局,仅用了21分钟就以6-1拿下了首盘比赛。

  萨芬在第2盘中继续延续着他的神奇演出,他只让维克保住了他的第一个发球局,随后就势如破竹地再以一个6-1抢下了第2盘的胜利,而这个时候,比赛仅仅开始了41分钟。

  来自捷克的维克终于在第3盘中找回了一些状态,他在第8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以6-3扳回了一盘。第4盘,双方在前6局中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萨芬显然对这种僵持不下的局面感到相当恼火,在错过第8局的第一个破发点后,他甚至生气地摔了拍子,不过在第2个破发点来临时,他终于破发成功。

  也许是望见了胜利的曙光,萨芬在这个时候反而懵了,他在自己的发球制胜局中迅速丢掉了3分,以0-40落后。关键时刻“沙皇”显示了实力,他将比赛的最后5分全部纳入囊中,一举拿下了比赛,最终比分定格在6-1/6-1/3-6/6-3。

  纳尔班迪安 4-6/6-7(2)/6-3/7-5/6-2 贝瑞尔

  相比起萨芬的受重视,4号种子、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就显得“没地位”了很多,他的比赛被安排在了11号球场进行。纳班今天对阵的是来自德国的资格赛选手贝瑞尔,结果他差点被这位世界排名只有128位的选手扫地出局,事实上,纳班一共花费了3个小时又34分钟,才从落后2盘的窘境中翻盘逃生。

  贝瑞尔在今天的比赛中几度有用胜利结束比赛的机会,尤其是在第4盘的第6局,他破掉纳班的发球局并取得4-2的领先后,看起来就像是要决定比赛的结局。但是纳班在随后的反破发奏效,尽管过程艰难但是结果喜人,他最终挽回了看似必败的战局,以4-6/6-7(2)/6-3/7-5/6-2的比分逃出生天,避免了美网首轮便打道回府的尴尬局面。

  休伊特 7-5/6-4/6-3 蒙特内斯

  这场比赛在昨天因雨暂停之前,双方在第一盘战成5-5平,不过休伊特在对方的发球局中握有三个破发点。今天上场,休伊特果然成功利用了昨天攒的“老底”,顺利以7-5拿下首盘。

  在接下来的2盘比赛中,休伊特也均顺利拿下,最后,他以7-5/6-4/6-3击败了来自西班牙的蒙塔内斯,晋级到美网的第2轮中。从数据统计上来看,休伊特在发球得分率上比对手高了不少,也因此他比蒙塔内斯多拿了7个破发点,再加上他的破发成功率保持在50%左右,这直接导致了他的破发局数要远远高于对手,这也是他胜利的关键。

  布雷克 6-3/7-5/7-6(7) 摩纳哥

  美国的头号男单在这轮比赛中碰上了阿根廷年轻选手摩纳哥,虽然摩纳哥的世界排名并不高,但布雷克在这场比赛中赢得并不轻松。虽然在发球得分率上大大落后于布雷克,但摩纳哥在整场比赛中还是成功4次破掉了布雷克的发球局,并在第3盘中将比赛拖入抢7并且一直打到第16分才决出胜负。

  在非受迫失误方面,布雷克高达48次,甚至比摩纳哥还多7次,然而他在主动得分方面的明显优势(41-15),才是真正决定了比赛走向的关键因素。

  亨曼 7-6(4)/6-2/6-3 鲁塞德斯基

  这场英国老将的焦点战中,除了在第一盘中还硬碰硬地对抗了一番外,亨曼明显占据着上风。这位性情温和的英国绅士最终以7-6(4)/6-2/6-3战胜了同胞鲁塞德斯基,赢得了一次在第2轮中对阵瑞士球王费德勒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继

温网之后、连续第2个大满贯在第2轮中与费德勒相遇。(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