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第三日看点:费天王萨芬登场 绯闻男女齐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11点开始进入美网第三天,因昨日大雨被中断或者延迟的男女单打首轮比赛即将重新开战。女子No.1毛瑞斯莫和中国一姐李娜均暂时领先对手,而澳洲野兔休伊特要从首盘5-5平打起。众人翘首热盼的费天王和纳达尔终于要走进阿瑟-阿什球场,随后莎拉波娃和帅哥男友罗迪克也将在这里的镁光灯下先后登场。

  红土王子纳达尔将于晚11点首战“澳洲旧炮”菲利浦西斯,过去两年连夺美网冠军
的费德勒也迎来了他的卫冕第一战。瑞士天王8月份在“背靠背”大师赛上的热身成绩依然令人印象深刻,因为他在夺取多伦多大师赛冠军后,辛辛那提大师赛第2轮就被19岁的英国少年穆雷淘汰。中国台北小将王宇佐今年在澳网和温网都闯进了第二轮,但首次进军美网正赛就遭遇了费德勒,真所谓幸也不幸。

  罗迪克和莎拉波娃这对热恋中的男女将成为31日的焦点。3号种子莎拉波娃今年的澳网和

温网都闯进了四强,在美网系列热身赛中,她先是击败小克夺取了阿库拉精英赛冠军,然而在随后的JP摩根赛上她竟然成为双误女王输给德门蒂耶娃。首轮比赛莎娃应可轻取荷兰小妹克拉吉塞克,她吼声的分贝数不知能否再攀高峰。

  9号种子罗迪克虽然本赛季在大满贯的表现不佳,法网首轮出局温网止步第三轮,但是他在辛辛那提重回“大师”行列、世界排名重回前10,又让美国人对这个2003年的美网英雄寄予厚望,毕竟硬地是安迪最喜欢的场地。首轮轻松获胜之后,他第二轮的对手丹麦选手佩勒斯不过是大赛过客,不会对罗迪克产生太大威胁,比取胜更让人关心的是:他到底能轰出多少记Ace球以及刚刚结束比赛的莎娃会不会留下来未他加油呢?

  另一位昔日冠军——2000年美网冠军萨芬在纽约拉法盛的痕迹已经模糊,即使是澳网问鼎的2005年,他在此也是第一轮被淘汰,去年又因膝伤退出,26岁的他如今世界排名已经低至104位,纵然面对捷克名不见经传的选手维克,他也没有必胜的把握,在两站热身大师赛上连续首轮出局的噩梦还会继续么?

  虽然小威今年澳网第3轮被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击败随后因伤缺阵6个月,错过了本年度的法网和温网,直到7月底的北美系列赛才刚刚复出,排名已经跌出100。不过去年还曾经赢得澳网桂冠的小威,实力毋需质疑,组委会还是毫不犹豫地将阿瑟-阿什球场留给了这位99和02年的美网冠军,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击败西班牙选手利诺是塞莱娜的首要目标。

  借瑞士公主辛吉斯的光,小将彭帅得以登上阿姆斯特朗球场,不过面对2006年正式复出即成功在澳网和法网都跻身8强的辛吉斯,彭帅爆冷击败这位8号种子的可能性很小。此外,中国的孙甜甜、晏紫也将向第二轮发起冲击。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5号种子布雷克、7号种子达维登科也将开始他们在美网的征程,值得关注的还有亨曼和鲁塞德斯基两位老将的较量,以及卡雷里和莫亚之战。(骆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