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尔斯揭密更衣室时光 漫长等待有助锻炼意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8月29日消息,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第2日在纽约市无休止的雨水冲刷下变得断断续续。以女单头号种子毛瑞斯莫为例,她首先在休息室里枯等了将近4个小时后,才终于等到纽约天空放晴,上场打了5局比赛,大雨又让比赛暂停了一会儿,好不容易等她再度上场,并在第2盘中陷入落后僵局时,雨水又将她跟对手“赶”回了休息室。

  美网次日比赛因大雨暂停 李娜毛瑞斯莫暂时领先

  来来去去的折腾当然辛苦,再加上不知道再度上场后自己的状态会变成什么样子,因雨暂停对球员来说无疑是一种很讨厌遇上但又无可奈何的情况。法国贵妇皮尔斯今晚的比赛本来安排在了阿姆斯特朗球场的第2场,不过她等了7个多小时,还没有等到属于她的表演时间。

  “好吧,其实这种时候真是很无聊,你也没有太多地方可以去。”皮尔斯说,“我只能待在休息室里,尽量吃点东西,补充水分,适当地打个盹或者听听音乐,实在无聊就打电话或者发短信。没办法,你只能等下去。”

  皮尔斯坦率地表示,这种无尽的等待时间有时候甚至比遇上难缠的对手还要让人难过,“即使终于能够上场比赛了,但在等待了几个小时以后,你也许要花上20分钟才能找到状态,有时候甚至你就根本找不到状态了。”

  不过毕竟是在职业赛场上征战了十几年的老将,皮尔斯对于“等”这种事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这早就不是我第一次遇上这种事了,以前就经常碰着。”这位人称“法国贵妇”的女士还小

幽默了一把,“从好的方面来想,这对你的耐心和意志力是一种绝佳的锻炼。”

  皮尔斯最终得知,她的比赛已经被推迟到明天举行了,这对她来说可真算得上是一个好消息——虽然她白白等了7个多小时,但至少她现在可以放心回酒店好好休息了;而皮尔斯那可怜的法国同胞毛瑞斯莫,虽然她贵为世界球后、又是比赛的头号种子,但她还得继续在休息室里继续着“锻炼耐心和意志力”的漫长等待,直到雨停后上场比赛,或者因为天色实在太晚而不得不推迟比赛。(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