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传奇仍然在延续 苦战过关豪言再赢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8: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无数球迷的期盼中,网坛传奇阿加西在法拉盛的中心球场开始了他那勇敢而又辉煌的谢幕之战。这是阿加西连续第21次的美网之旅,在自己的主场,阿加西没有让关心他的人们失望,尽管比赛耗时3个半小时,尽管四盘比赛有三盘进行了残酷的抢7大战,但是阿加西还是笑到了最后。6 7 4 /7 6 8 /7 6 6 /6 2,面对来自罗马尼亚的帕维尔,阿加西用一场完美逆转写下了他的告别序曲。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8号种子、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

  3次抢7考验巨人体能

  这是一场扣人心弦的争夺。虽然历史上阿加西对帕维尔的战绩为5胜1负,但是谁都知道,阿加西已经36岁了,而且常年受伤病所困,甚至连美网之前的热身赛都很少参加。

  果然,第一盘比赛阿加西就让全场观众为其捏了一把汗。阿加西虽然率先破发取得2 0的领先,但是帕维尔毫不示弱,立即用一个破发将比分扳成2平。双方的争夺很快便进入了白热化,6 6,第一盘比赛就进入了残酷的抢7大战。第一次,

罗马尼亚人以7 4拔得头筹。第二盘,阿加西不受影响,继续稳扎稳打,又是一个抢7,这一次,幸运女神青睐了经验丰富而且更加坚定的美国巨人,阿加西以10 8赢得抢7,扳回一盘。不过,球迷的一颗心刚刚放下,就再次被吊了起来。帕维尔就在第三盘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4 0遥遥领先。所有人都知道,36岁的阿加西最欠缺的就是体能,但是,就在大家都在为其担心的时候,阿加西却展示出了超强的意志力和令人折服的魄力,他奇迹般地将比分扳平并将比赛再一次拖入了抢7。8 6,阿加西再次以异常接近的比分胜出。此刻,全场球迷掌声雷动,而帕维尔则已经有些难以招架,第四盘,局面完全被美国老将掌控,他以6 2结束战斗,以总比分3 1昂首挺进第二轮。

  美网的阿瑟·阿什中心球场再次见证了只有阿加西才可以做得到的鞠躬和飞吻,这是胜利者的特权。

  一生中从未如此激动

  “这是一场充满感情的比赛!”阿加西赛前这样说道。确实,只要阿加西继续留在法拉盛,这里的主角就永远是他。于是,世界排名已经降至第39位的阿加西依旧豪无悬念地占据了美网首日阿瑟·阿什球场的夜场资格。球迷们一如既往地支持着心中的偶像,他们的心都随着阿加西的每一次击球、每一次挥拍、每一次跑动而跳跃。

  3小时31分钟的鏖战之后,阿加西站在场地中央动情地对全场球迷说:“你们陪伴我走过了人生中的很多重要时刻。我想把我最好的一面留在球场上,把自己最佳状态发挥出来,这既给了我压力,也令我格外兴奋。来到这里,赢得了困难的一战,我为自己今天的表现骄傲,我非常高兴,我又赢球了。说实话,我没有想到自己今天会这样激动,也许我一生中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

  第三盘,阿加西一度以0 4落后。对这个困难的时刻,美国老将印象深刻:“那是一个非常寒冷的时刻,不过后来,突然之间一切就都好了起来。”而对那个时刻,帕维尔表示:“在那时,我以为自己可以战胜他了。但是后来他的每次回球不是压线就是主动进攻,我累了,被他调动得全场来回地跑。在球场上,阿加西依然是世界最棒的选手之一。”

  豪言还想再赢六场球

  这是阿加西职业生涯第61次征战大满贯赛事,也是阿加西连续第21次出战美网。这场胜利,使得阿加西在美网的战绩达到了惊人的78胜18负。“我真的好想在这里征战整整两个星期,我真的好想再赢下六场比赛!”这是阿加西赛后的真情流露。

  再赢下六场比赛,看来,阿加西的目标是直指美网冠军!他能如愿吗?先要问问他的下一个对手、8号种子塞浦路斯新锐巴格达蒂斯,后者昨天直落三盘战胜了德国选手亚历山大。21岁的巴格达蒂斯本赛季异军突起,获得澳网男单亚军,还在

温网打入了四强。经受住了老将帕维尔考验的阿加西,能够闯过年轻后生这一关吗?“巴格达蒂斯是一位很有天赋的选手,我必须认真对付。”面对这个对手,阿加西给予了足够的重视。

  阿加西的谢幕之战还将继续,陪伴他的除了数万名坚定的粉丝,还有他的妻子格拉芙、两个儿子、父亲以及兄弟。“如果他能够取胜那将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但是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即使他输掉比赛我们仍旧很爱他,他所做的一切我们都将全力支持,整个家庭都是他坚强的后盾。”他的兄弟菲尔·阿加西如是表示。

  在这里,我们祝阿加西一路好运!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