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第21次就像第1次 我从来不会把它看作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7:51 潇湘晨报

  伊丽莎白·纽曼 《体育画报》专栏作家

  在阿瑟·阿什球场站台的下面,5英尺高的美网冠军们的海报装饰着简单的通道,安德烈·阿加西将由此走上中央球场,迎接他的最后时刻。

  在那儿的一面墙壁上,在皮特·桑普拉斯与安迪·罗迪克的照片之间,是阿加西19
94年胜利时的画面。他一头长长的金发,胡子拉碴,穿着深紫色的球衫,再就是他的指环、大大的耳饰和项链,都是纯金的,这就是安德烈留给我们的“反叛”形象,确切地说,是他前十年或者职业生涯前期的名声。

  1986年,16岁的阿加西在纽约参加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师赛,两年后,他进入美网半决赛,1992年在温布尔登他获得第一个大满贯头衔,从1994年至1999年,他增加着美网冠军头衔,四夺澳网冠军,并在1999年称雄罗兰·加洛斯……

  现在,阿加西开始了他的最后一次美网,这看起来格外不同——自从他以光头造型出现在人们面前,他的名声有如他的表现一样得到改观。

  “这已是一个证明我自己的舞台,开始时没有人接受我,后来人们又开始欢迎我。比起世界上的其他地方,我更爱这儿。”阿加西说。

  但8月初的雷格马森精英赛,他在60分钟时间内以4∶6、3∶6完成了第17次、也是最后一次在华盛顿的亮相,留下的是标志性的鞠躬和飞吻,还有那次恼怒的摔拍。

  “我的第21次就像第1次一样,因为我从不把这当作我的结束。”36岁的阿加西能以怎样的结局告别?像桑普拉斯在最后的美网以击败阿加西夺冠为自己伟大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还是像张德培职业生涯最后五战全部首轮出局? 龚 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