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逆转取胜惊心动魄 郑洁悲喜剧险成反面教科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实习生欧美丽

  美网的开局伴随着阿加西离开的悬疑,第一次变得如此心惊肉跳。每次阿加西的登场都足以让人的心飞出嗓子眼。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这个美国人和郑洁一起,都让我们的心率来了一回“生死时速”。

  36岁的阿加西在昨天很是一惊一乍了一把。在和罗马尼亚老将帕维尔的首轮比赛中,四盘比赛接连三个抢七,阿加西用其中的两个把自己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这样的比赛足
以考验我们的心脏承受能力。经过211分钟的努力,最后老阿以3比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四盘比分为6:7(4)、7:6(8)、7:6(6)、6:2。

  赛后的

技术统计显示,两者在各个数值上都差不多处于同一水平。差别较明显的两项都与发球有关,全场阿加西拿下了17个ACE球,比对手多出3个,但是双误比对手多出6个,而一发得分率他以80%领先对方。

  显然,阿加西现在还没有把自己调整到一个最佳状态,首轮的磕磕碰碰让人对他接下去的比赛更为担心。211分钟的战斗对一名36岁的老将来讲或许已经是个极限,之后的体能和战术如何调整,将会是他面临的最大问题。毕竟,我们谁都不希望阿加西以一个落魄者的姿态离开。

  而我们的中国金花昨日也让大家玩了一回“心跳过山车”,女单29号种子郑洁经过2小时30分钟鏖战,以6:4、5:7、7:5艰难击败了捷克姑娘佩斯克,继去年之后再次闯进美网第二轮。

  郑洁的这场比赛只能用大喜大悲来形容,第一盘赢得轻松,第二盘输得容易,第三盘,她干脆在5:3的领先优势下被对手逼平,要不是最后关头她成功破发,这场悲喜剧必将成为中国女网轻敌的最好教科书。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中国金花都有郑洁这般的好运气,先发出场的另一名中国选手袁梦延续了半年以来的糟糕战绩,她在首场比赛中以3:6、1:6被

意大利选手加尔宾横扫出局,无缘第二轮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