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阿加西 美网因他而温馨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2:40 新闻晨报

  很多人曾在昨天上午的某个时刻以为送别的时候就要到来了,但不是。应该庆幸这个“不是”,现在,阿加西能贡献的比赛,打一场,就少一场了。

  阿加西的离去成为今年美网的绝对主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熟悉的这些老记们,不善言词的他第一次满怀激情。“能在这里离开,真好,真的,很好。”

  对手帕维尔有些忿忿不平,在第三盘4:0领先的时刻,他或许已经触摸到了胜利,“在那时,我以为自己可以战胜他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这个家伙愤懑地扔下了这样一句话,但换来的却是全场的轻松。谁都想等那个送走偶像的人,但没人希望这个时刻来得如此之快。

  我们每年都在受这个家伙的“戏弄”,面对退役的问题,36岁的“老家伙”老是用一句话来搪塞:“看我能打多久吧,能多久就多久。”但这一次,阿加西真的要走了。

  “我这个赛季没有打完整,也没有把自己调整到最好,随着伤病的加剧,我想让自己平静下来,好好看看自己想要什么,平静地做出决定,因为我知道,退役的决定将不仅影响到我一个人。”

  阿加西是聪明的,他用一种聪明的方式离去,不管是光鲜还是平静,“我想,我的心和我的行始终是矛盾的,找不到一个平衡点。我试图让它们俩能互相迁就,但似乎很难。或许放轻松是个不错的选择。”

  阿加西在昨日比赛之后留下了这样一句话,让每一个喜爱他的人备感安心。没人能拒绝一个男人去享受家庭生活。2006年的美网,注定因为这个男人而变得温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