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开门红却遭伤病困扰 力拼每一场实为获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1:27 竞报

  换上红色运动服的美网第29号种子、中国选手郑洁28日开始美网征程。首轮她经历两个半小时苦战,以2比1击败捷克选手佩斯克。虽然战胜了对手,但郑洁的脚踝伤情却令人担忧。

  左脚踝关节突发伤痛

  第一次成为大满贯赛事种子选手的郑洁原本有一个不错的开始,首盘她以6比4拿下,但是比赛进入第二盘之后,伤病开始作祟。

  第二盘进行到第三局,郑洁1比2落后,此时因为左脚踝关节处感觉疼痛,郑洁被迫接受了治疗。回到赛场上后,郑洁一度以5比3领先,但并未放弃的对手越打越凶,最终将比赛拖进了决胜盘。

  赛后郑洁表示,输掉第二盘的主要原因是对手利用自己的脚伤拼命打反手,因为顾及脚伤,打得有些保守。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郑洁说:“我的左脚踝关节里有骨头碎片,是多年比赛留下的老伤。医生曾建议我,如果想彻底痊愈,必须进行手术治疗,但是考虑到手术后至少需要3个月的康复期,我没做手术。”

  另外,此前曾有报道介绍,郑洁在此次动身准备美国

网球公开赛之前,随身带走了400多元的膏药,用以治疗右膝关节的积水。

  多种伤病在身,不免让人担心,毕竟除了女单之外,郑洁还有与晏紫搭档的女双比赛。

  要去拼接下来的对手

  首轮过关之后,郑洁接下来的对手将是24岁的俄罗斯选手罗迪奥洛娃,后者此前曾是一位双打选手,现单打世界排名第98位,单打个人最好成绩是在今年的温网中进入第二轮。

  论排名和实力,对手都在郑洁之下,郑洁完全有机会首次打进美网女单第三轮。

  首轮过关后郑洁表示,虽然自己第一次成为大满贯赛的单打种子选手,但心态还是像过去一样,无论对手是强是弱,熟悉还是不熟悉,都要继续去拼对方。

  与郑洁不同,同一天出战的另外一位中国姑娘袁梦则未能发挥水平,以0比2(3比6、1比6)被

意大利选手加尔宾淘汰。其他四位中国金花李娜、彭帅、孙甜甜和晏紫将在今日凌晨登场。继女单之后,中国女网的重头戏女双也将开打,可惜今年拿到澳网与温网冠军,此次美网的二号种子郑洁/晏紫与另外两对队友李娜/彭帅、李婷/孙甜甜同分在了下半区,前三轮之内她们就有可能提前遭遇。文/本报记者 阎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