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完美逆转将告别赛推迟 对手盛赞网坛传奇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1:2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高璐娜) 又是阿加西,又是逆转!就像1996年成为奥运冠军后跌至一百多位,又在一年中迅速攀升到世界排名第六;就像去年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中,在落后两盘情况下连扳三盘。昨天阿加西又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职业生涯最后一次赛事的首轮比赛,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开始,阿加西势必要用完美来完成谢幕演出。

  下雨一向是温网的“招牌动作”,但昨天的美国国家网球中心却破例下起雨来。这
场雨的到来更像是为36岁老将在本土作战的一场送别雨。当观众们以海啸一般的掌声终于迎来主角出场的时候,安德鲁·阿加西开始了他勇敢而辉煌的谢幕之战。

  比赛进行得异常艰难,阿加西在输掉第一盘后,让人一度以为本场比赛就已是他的最后演出。但是此后阿加西却忽然找到了力量,并开始扭转这一切。在接连进行了两个抢七之后,阿加西将总比分扳成了2比1。在关键的第四局中,阿加西以一记直压外角边线的第2发球Ace完成了这场比赛的最后一击。当比分板上的数字最终定格在6比7(4)、7比6(8)、7比6(6)、6比2,全场观众顿时欢呼雀跃起来。

  赛后,同场对手帕维尔对这位网坛传奇人物送上自己的祝福:“他依然是最厉害的选手,简直不可思议。我希望他能走得更远。”但阿加西更多的则是追求比赛带来的乐趣:“我对今天感到格外自豪,我很高兴自己能找回快乐。”阿加西赛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