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次日看点:萨芬纳达尔亮相 彭帅挑战辛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开始,美网第一轮男女单打的比赛将继续进行,红土王子纳达尔、野兔休伊特还有沙皇萨芬纷纷出场,女子No.1毛瑞斯莫和罗迪克女友莎拉波娃的亮相令人期待。中国一姐李娜携手队友晏紫、孙甜甜和彭帅也将登上美网的赛场。

  男单: 纳达尔休伊特激情登场 萨芬难逃首轮噩梦?

  由于No.1费德勒的卫冕的第一战依然未能排上组委会的日程,明日最大看点无疑是红土王子纳达尔,身披红土60连胜和法网冠军的荣耀,仅有20岁的西班牙小将是当今网坛的二号人物。如果有人对他能否取胜“澳洲旧炮”菲利浦西斯还有一丝疑问的话,想想纳达尔温网亚军的成绩,便会知道他的激情决不仅仅会在红土场上沸腾。菲利浦西斯的同胞“野兔”休伊特在整个2006年似乎都忙于“相妻教子”,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又因伤退出,他在美网的前途着实令人堪忧,不过取胜首轮的对手西班牙人蒙塔内斯应该还不在话下。

  列为17号种子的英国天才少年穆雷登场迎战美国资格赛选手肯德里克,这位小将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成为本赛季除了纳达尔之外,击败费天王的第二人。他所在的2/4区有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和7号种子达维登科共同镇守,这两位硬地好手应该均可轻松取胜。但是纳班恐怕更关心萨芬的回归之旅,因为他下一轮很可能遭遇昔日沙皇。作为2000年冠军,萨芬在美网似乎只剩下年少的记忆了,即使是澳网问鼎的2004年在此也是第一轮被淘汰,去年又因膝伤退出,26岁的他如今世界排名已经低至104位,即使面对捷克名不见经传的选手维克,他也没有必胜的把握,在两站热身大师赛上连续首轮出局的噩梦还会继续么?

  西班牙“蚊子”费雷罗虽然被列为16号种子,但是他今年前三大满贯都在第三轮止步,虽然首轮对阵的瑞士资格赛选手巴斯托实力不强,但费雷罗第三轮可能遭遇阿根廷红土高手高迪奥,高迪奥本轮的对手是

意大利人塞皮,另一位阿根廷选手卡雷里则要和非种子选手西班牙老将莫亚遭遇。两位英国老将亨曼和鲁塞德斯基如今也都已经沦为非种子选手,一场没落之战即将上演,除此之外5号种子美国的布雷克、10号种子智利冈萨雷斯、14号种子德国金童哈斯也将系数登场。

  女单:毛瑞亮相比拼莎娃人气 彭帅力搏辛吉斯

  1号种子毛瑞斯莫即将出场,本赛季在澳网和温网两次夺冠之后,毛瑞斯莫所谓的心理问题早就不攻而破,虽然在纽黑文赛输给了达文波特,但是她依然斯美网的夺冠热门,首轮她的对手是首次跻身正赛的德国选手巴罗伊斯。

  然而最引人关注的却是3号种子莎拉波娃,她和罗迪克的恋情使得这位俄罗斯美女红的发紫,虽然澳网和温网都晋级四强,但是在恋情曝光后最近的JP摩根赛上她竟然成为双误女王输给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的第一战将迎来荷兰的克拉吉塞克。俄罗斯红粉军团出场的还有前两年均打入8强的5号种子佩特洛娃、04年法网冠军米斯金娜、新秀查克维塔泽,以及萨芬小妹萨芬娜。

  2006年正式复出的瑞士公主辛吉斯成功地在澳网和法网都跻身8强之后,她又来到了曾经夺得两冠两亚的美网赛场,运气不佳的彭帅爆冷击败这位8号种子并不大可能。孙甜甜首轮遭遇了3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利霍夫采娃,虽然实力占据下风,但是她能重演本周在纽黑文锦标赛上击败施奈德的奇迹也说不定。在温网创造了8强的中国选手最好成绩的李娜被列为赛会24号种子,她的对手是西班牙的劳伦佐,而一位中国姑娘晏紫要对阵一位波兰资格赛选手,正常发挥的话,她们的获胜都不会有太大问题。

  去年还曾经赢得澳网桂冠的小威,今年澳网第3轮被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击败随后因伤缺阵6个月,错过了本年度的法网和温网,直到7月底的北美系列赛才刚刚复出,排名已经跌出100。不过毕竟是99和02年的美网冠军,小威的实力毋需质疑,击败西班牙选手利诺理所当然。除此之外,还有16号种子塞黑的伊万诺维奇、17号种子汉图楚娃、法国的戈洛文等

美少女亮相。(骆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