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好似搭乘太空船 进步神速着眼08奥运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美国网球公开赛大幕拉开,中国女网选手的表现格外引人注意,正在强势崛起的中国女网军团,也引起了世界的注意,法新社即发表文章予以关注,编译如下:

  带着两座大满贯女双奖杯以及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金牌,中国女子网球正在慢慢地崛起,渐渐提高着自己在世界网坛的地位,为2008年奥运会筑起辉煌的根基。

  从几年前尚无法挑战世界顶尖高手的默默无闻,到如今中国已有六名选手跻身世界前100名,两名置身前30强。24岁的李娜无疑是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今年温布尔登网球赛她成为了第一个打进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的中国选手,并且一举成为了亚洲排名最高的女选手

  23岁的郑洁紧随其后,在不久前结束的北欧之光公开赛上夺取冠军,同时她和搭档晏紫还获得了今年澳网和温布尔登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女双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封后。

  中国网协指出中国女网的崛起并非偶然,她们已经将目标对准了

北京奥运会。中国网球协会发言人谢弥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当然希望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奖牌,近期女网的胜利并不表示我们肯定能在2008获胜,但是我们相信已经找到了赢球的模式。”

  谢弥青表示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便调拨资金,着重发展女子网球,那是因为中国女网的水平和世界高水平选手相差并不太远。她说:“我们预料到在短期内会取得突破,而且我们将重点放在了女双上,以此来推动女单的表现。我们相信双打比赛需要每个选手的相互鼓励和支持。”

  中国选手的第一次成功突破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当时李婷和孙甜甜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夺得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的选手。

  此后在单打项目上郑洁也实现了突破,谢弥青说:“郑洁的单打在近年提高很快。”此外中国女网军团的全面进步也离不开外籍教练的帮助。谢弥青表示尽管中国队并没有委任外国人担任总教练,但是外教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和训练方法,他们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中国女网教练蒋宏伟将近期女网的飞速进步形容为好似乘上了太空飞船,同时将北京奥运会列为主要推动力。他说:“我们现在状态很好,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我们已经上了轨道。”

  (小牛)

  相关链接:

  郑洁惊险闯过美网首轮关 破发大战取胜凸现优劣势

  美网首轮袁梦不敌中国福星 关键分不灵导致连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