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首轮罗迪克不再爆冷 东道主选手表现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本年度最后一项网坛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晨拉开正赛的帷幕,随着女单2号种子海宁在中央球场的揭幕战中横扫对手,首日亮相的大牌球星们纷纷轻松过关。其中又以罗迪克(下图)和达文波特两位美国球员最为引人瞩目。

  出现在中央球场的罗迪克身穿略显老气的灰色球衣,看起来似乎比往日老成了不少,他的球风也变得更加成熟,让前来给他捧场的美国观众重新看到了昔日小天王重新崛起的
希望。

  在对法国人塞拉的比赛中,罗迪克不但保持着一贯强大的发球优势,在底线相持中也不再像以往那么打法生硬单调、缺乏耐心,球路已更加富有变化,网前的表现也大有进步。除了在即将取得全场胜利之时略为流露出一些急于求胜的浮躁外,小罗在大部分时间里显得相当沉稳。这些可喜的变化令他在场上更加令人生畏,塞拉仅在比赛初段还能抗衡一下,其后就一直落在下风,终以2比6、1比6、3比6败下阵来。

  罗迪克在去年的美网上首轮就遭淘汰,成为当时最大的冷门。顺利过关后,他笑言:“这回可比去年强多了,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我现在真的充满自信。”

  令美国观众更欣喜的是老将达文波特,她已经走出两天前在纽黑文公开赛决赛中受伤的阴影,以6比1、6比4击败了捷克的扎科帕洛娃。在另一位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已宣布因伤退出本届美网之下,达文波特和小威将肩负着给东道主争光的重任。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