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自豪首轮逆转取胜 钢铁战士绝望处迸发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午消息,网坛“不老的传奇”阿加西经过四盘的马拉松式苦战,以3-1战胜了罗马尼亚选手帕维尔晋级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第二轮。在全场2万多观众的助威声中,阿加西终于在先失一盘后奋起反击,连扳三盘,闯过了美网首轮关。

  面对现场两万多名助威的球迷,阿加西赛后动情地向他们表示了感谢,“你们帮助我走过人生中的很多阶段,我很想把我最好的一面留在赛场,把我的最佳状态留给你们,尽
管这让我感到了压力,但也令我十分兴奋。能够赢得这样艰难的一场比赛,让我感到十分骄傲,能够获胜我十分高兴。”

  他说:“你一直希望事情能按着你所希望的情况发展,一切都很完美。”比赛进行得异常艰难,阿加西在输掉第一盘后,让人一度以为本场比赛就已是他的最后演出。在第三盘0比4落后时,坐在看台上的爱妻格拉芙甚至着急地开始踱步,他的对手帕维尔也承认:“我想我拿下他了。”但是此后阿加西却忽然找到了力量,并开始扭转这一切。阿加西承认第三盘的确让自己一度感到取胜希望黯淡,但是我还是挺过来了。

  阿加西说:“我对今天感到格外自豪,我很高兴自己能找回快乐。”而他的对手帕维尔也输得心服口服,“他依然是最厉害的选手,简直不可思议。”同时帕维尔也送上了对阿加西祝福,他说:“我希望他能走得更远,他有这个实力。”

  下一场阿加西的对手将是八号种子巴格达蒂斯,这个21岁的小将曾在今年的澳网比赛中闯入决赛,并进入了温布尔登的半决赛,显然阿加西将要面对更为强劲的挑战。

  对于自己的下一个对手,阿加西说:“他是个很有才华的选手,你不得不全心关注比赛。”

  从金发飞扬的不羁少年到激情褪去成熟稳重的中年男子,阿加西终于也到了说告别的时候,第21次美网之旅刚刚是个开始,他究竟能走多远,也许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曾给我们带来过的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和伴随我们一同成长的日子。(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