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惊险闯过美网首轮关 破发大战取胜凸现优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8:46 新浪体育
郑洁惊险闯过美网首轮关破发大战取胜凸现优劣势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8月28日消息,美网公开赛第一轮赛事全面展开,女单29号种子郑洁经过2小时30分钟鏖战,以6-4/5-7/7-5艰难击败了捷克姑娘佩斯克,继去年之后再次闯进美网第二轮。

  比赛开始后,郑洁很快进入状态,她在首个发球局就率先破发,不过佩斯克很快在第二局还以颜色,双方一上来战成1-1。郑洁在第四局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才拿下自己的发
球局,又在第五局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再次破发成功,比分上以3-2领先。第六局郑洁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被佩斯克抓住了第二次破法机会,比分变成3-3。关键的第九局郑洁第三次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她保住了随后的发球局后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郑洁在对手首个发球局遗憾错失了两次破发机会,随后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一分未得被对手率先破发,不过她立刻在第三局反破发球局,前四局两人战成2-2。第五局郑洁连得4分再度破发成功,随后在比分上以4-2领先。两人能保住接下里的发球局,直到第十局郑洁在发球致胜局也被佩斯克连得4分破发成功,双方比分变成5-5。第十二局郑洁的发球局再次失守,佩斯克以7-5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比赛,两人在前六局都表现相当出色,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郑洁在第七局先后浪费3次破发机会后率先破发成功,她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后比分上以5-3领先。关键的第十局,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致胜局以30-0领先只差两分就拿下比赛,但是她再次错失机会被对手连得4分破发,比分变成5-5。郑洁此后再也没有犯同样的错误,她在第十一局双方战平之后连得2分再次破发成功,并一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7-5艰难拿下了决胜盘,成为首位打进第二轮的中国选手。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从资格赛打进正赛的台北选手詹咏然以4-6/2-6不敌比利时选手弗里普肯斯,继袁梦之后也无缘第二轮比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