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首日罗迪克上演完美风暴 强势发球助其晋级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3:32 新浪体育
美网首日罗迪克上演完美风暴强势发球助其晋级次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8月28日消息,刚换了新教练的罗迪克果然状态神勇,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一轮中,他面对实力并不弱的法国选手塞拉,他仅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以6-3/6-1/6-3击败了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我经历了大约7个月的状态低迷期,不过那样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我感觉现在自己正处于巅峰期。”罗迪克在赛前表示,他与新教练、网坛名宿吉米-康纳斯的合作愉快,而
且确实得到了很大的帮助。

  果不其然,实力不俗的塞拉只在比赛的最开始跟罗迪克有争有斗,在第6局中,罗迪克在错过了两个破发点后,等到第3个破发点到来时,他在连续正手压迫后来到网前用一记高压完成了最终的破发。等到第8局的时候,塞拉的一个非受迫性失误让罗迪克又拿到了再一次的破发点暨第一盘比赛的盘点,美国大炮自然不肯放过这个机会,他顺利将第一盘比赛定格在了6-2。

  第2盘罗迪克顺风顺水,上来就破发成功并以3-0领先。在第6局再度破发,塞拉失误频频。在第7局中,塞拉曾有2次破发机会,但罗迪克均依靠他强大的发球挽救了回来,然后在盘点到来时,毫不犹豫地赢了下来。

  罗迪克在第3盘第3局的破发成功给了他很大的主动权,其后他很快便以5-1取得领先。虽然塞拉在随后连扳2局,显示出了一线生机,不过最后塞拉在自己发球局中发出致命双误,让罗迪克轻易得到了赛点。罗迪克没有辜负主场观众的期望,他顺利拿下了最关键的一分,并赢得了晋级第2轮的门票。

  在格兰斯坦德举行的第一场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以4-6/6-3/6-0/6-1击败了持外卡参赛的美国小将唐纳德-杨,成为了第一个晋级今年美网次轮的男子选手。

  曾是青少年世界第一的唐纳德-杨在比赛开始表现不错,他在第3局率先破发,又在第6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并以6-4拿下了首盘。

  在第2盘中,德约科维奇在第2局破发,于是唐纳德-杨陷入0-3落后的窘境。他在第4局中好不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在第7局中错过2个破发点,第9局中又错过一个破发点,最终无奈以3-6丢掉第2盘。

  唐纳德-杨在第3盘中几呈溃败之势,仅抵抗了23分钟就以0-6败下阵来。在这盘比赛中,他与德约科维奇一样,都有4次破发机会,但德约科维奇把握住了其中的3次,而这位曾被美国人寄予深厚希望的17岁小将则没能成功破发一次,这也是他和德约科维奇之间最大的差别。

  已经丧失了斗志的唐纳德-杨在第4盘只挣扎了18分钟,仅得到可怜的9分,就以1-6输掉了关键一盘。这样,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便顺利得到了比赛的胜利,成功晋级男单第2轮。

  在另一场比赛中,“美国大鱼”费什以6-4/6-4/1-6/6-3击败了德国选手格鲁尔,同样也搭上了通往男单第2轮的列车。(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