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又将是费纳对决? 五大高手心有不甘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因为阿加西的告别而变得有些不同,但是人们还是津津乐道于费德勒和纳达尔究竟谁才能在美网登顶,在今年已经两度会师大满贯决赛的他们在本年度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中还会不会有面对面较量的机会,而这一次谁又将占据上风。

  当费德勒目标直指美网三连冠时,几乎没有人怀疑他能轻松地进入决赛,而西班牙少年纳达尔却从未闯过美网的第三轮,同时在本月的两个硬地赛事中,纳达尔先后负于伯蒂
奇(多伦多)和费雷罗(辛辛那提)。但是纳达尔本人并不承认自己的打法不适应硬地赛场,相反他坚称找回自己的状态才是在纽约获胜的关键。他说:“如果你打得不好,必然无法取胜,无论是在红土场还是在冰面或是沙滩。如果我发挥得好,那么在硬地赛场我也能取得好成绩,比如去年在迪拜、印第安维尔斯以及迈阿密,我还赢得了蒙特利尔和马德里的冠军,因此场地并不是问题。”

  尽管费德勒在北美硬地赛场的不败纪录被英国小将穆雷终结,但是费德勒对自己实现美网三连冠还是很有自信的。他表示自己知道如何卫冕美网冠军,他并没有太大的压力,“我只是想要尽力证明自己。”而对于他在辛辛那提赛的出局,费德勒说这有助于自己备战美网,“我可以有时间休息,并进行针对的训练,就目前来说这很好。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我都觉得很不错。这是个不错的开始。”

  当然费德勒和纳达尔并非不可战胜,除了他们之外,欧洲媒体还列出了五位最有可能夺冠的选手,分别是柳比西奇、纳尔班迪安、罗迪克、穆雷和阿加西。

  柳比西奇:他的世界排名紧随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后,他在很多比赛中都证明了自己可以很好地处理比赛中的压力,虽然在近期的巡回赛中表现良好,但是柳比西奇还需要在更为重要的大满贯比赛中证明自己。

  纳尔班迪安:去年

大师杯力克费德勒的场面似乎仍在眼前,纳班在不同类型的场地上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他在四大满贯赛事上均闯进过半决赛。不过近期备受腹部伤势困扰的纳班状态究竟如何还是让人有些担心。

  罗迪克:赢得辛辛那提大师赛,罗迪克显示了极佳的状态,并且信心十足,家乡作战的前世界NO.1无疑有足够的实力挑战费德勒和纳达尔。对于罗迪克来说,自信是相当重要的,一旦缺少信心,那么他的胜面将非常低。当然他也不能过于依赖自己的大力发球。

  穆雷:能够击败费德勒完全可以证明穆雷的实力,当他状态正佳时,似乎没有人能够阻挡穆雷的脚步,但是面对五盘三胜的赛制,穆雷的体力能否跟上还是个疑问。

  阿加西:因为他是阿加西,所以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为什么36岁的他不能在自己的谢幕赛中走得更远呢?(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