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网坛没米下锅 布雷克未成大器罗迪克起起落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纽约的法拉盛公园,这里是美国人的地盘。但是如今美国人的地盘已经容不得美国人作主,今年,他们势必又将迎来一届陪太子读书的美网。衰老的阿加西将全部精力集中在告别上,罗迪克还在为赢回状态苦苦挣扎,伤了右肩的达文波特领衔着女子伤病军团。至于目前排名最高的布莱克,他甚至还不曾挤进过四大满贯的半决赛门槛。

  布莱克 输给谁都不希奇

  2005年,这个持外卡参赛的美国人在八分之一比赛中战胜二号种子纳达尔。他最终止步八强,在五盘决胜中输给阿加西以后。一年之后的今天,布莱克以一种全然不同的强势姿态回归,他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五,这是目前美国所有男女选手中最高的排名。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了阿瑟·阿什之后,27年来第一个进入世界前十的非洲裔美国球员。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世界第五,这就像一个永远无法超越的目标,我无法相信自己可以实现。”布莱克说。而在这届美网之后,他的世界排名还有可能实现进一步突破。“我每次来到美网,感觉都会不一样,阿瑟·阿什球场对我而言有特殊意义。我每次在这里打球都特别来劲,好像落后一局后再打破对手的发球局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事情,因为在这里我有太多球迷。”

  在这一年中,布莱克的表现起起落落。他赢下了三个冠军,都是在硬地,就像美网的场地,这是他的最爱。但他也稀里糊涂输过不少比赛,像最近的几项系列赛,包括辛辛那提在内都是早早出局。无论他的发挥是多么不稳定,他都是美国男单在这届比赛中最大的夺冠希望。著名的大嘴麦肯罗说,“詹姆斯就是这样,他发挥好的时候击败任何对手都不在话下,而当他不在状态的时候,他输给谁都不希奇。”

  罗迪克 还有人记得他吗

  当阿加西迈着一双老腿对阿瑟·阿什球场说再见的时候,有多少人期待着罗迪克会喊出一句:“还记得我吗?”在美国人呼唤着新的英雄时,谁还记得这个2003年的美网冠军?自从2004年以来,他还没有在这片球场赢过比赛。一年前,他在第一轮便被淘汰出局。

  他在之后迎来了一年的低迷期。澳网第四轮输给巴格达蒂斯,法网因伤退出,

温网又在第三轮与穆雷的交战中败下阵来。辛辛那提大师系列赛是他12个月以来赢下的首个冠军,罗迪克在美网开始前终于寻回了一些久违的信心。而对于那些认为他已经被淹没的人,他说——我还太年轻了点!

  “在这一年里我确实打得不好,这已经不是秘密了。但要说我的职业生涯已经完了,这不公平。”即将在8月30日迎来自己24岁生日的罗迪克说,“我觉得人们在用不同的标准衡量我与其他人,因为在美国,像我这样岁数的

网球选手还被当成新人。”

  在得到了老球王康纳斯的帮助后,他欣喜地发现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觉得自己现在做的一切都是对的,我在球场上变得更咄咄逼人。随着美网的日益临近,我越来越兴奋。我现在明白了很重要的一点,希望自己可以打出好球和知道自己可以打出好球之间有着很大区别。”

  达文波特 随时都会退出

  因伤退出纽黑文赛决战的达文波特现在连是否能参加美网都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目前世界排名第11的“大妞”在昨天与海宁的决赛进行到第二盘时右肩受伤,不得不将冠军拱手相让。这次的纽黑文赛,也是达文波特因背伤告别赛场五个月以来的第二项比赛。“现在还没有人告诉我具体情况,但是如果一切还像今天这样糟糕,那我肯定不能参加美网了,我只有祈祷接下去的两天伤会好转。”按照原定赛程,达文波特应该在周一迎来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对阵捷克人扎科帕洛娃。

  “如果我可以在第一轮晋级,那么也许事情会有转机,因为接下去每一轮中间都会有一天的休整。”达文波特说,“而在纽黑文我连续打了五场比赛,却没有休息过一天。对于刚复出的人,也许是太多了。”

  大小威 一个退出一个在吹

  而在达文波特尚不能确定是否会出现在美网赛场时,大威则已经早早宣布因伤退赛。由于受到严重腕伤困扰,她已经接连缺席了最近的数站比赛。

  小威如今成了不是希望的希望,这位前世界第一在澳网后缺席了6个月比赛,不过她表示自己已经作好准备,并放出豪言要在美网第三次封后。既然没有别的指望,不如先相信她的话吧。新闻作者: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