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未开战身先热 球迷与费德勒毛瑞斯莫亲密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刘小青)二00六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下周一开拍,这项国际网坛的年度压轴大戏未及开战身先热。今天,位于纽约皇后区法拉盛的美国国家网球中心已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大赛媒体日和儿童日同时举行,夺标大热人物纷纷前来,在媒体面前亮相,大小球迷从四面八方涌入,和偶像亲密接触。

  事实上早在两个多月前,美网就开始宣传造势,大小广告出现在纽约街头,虽然说
不上铺天盖地,但在眼花缭乱的曼哈顿,也算是花开枝头,抢人眼球。临近赛期,涂有大赛醒目标识的赞助商汽车招摇过市,各大媒体更是浓墨重彩,在纽约,极少有某个活动有这样强劲的风头。

  

网球是美国人十分喜爱的一种运动,网球所产生的巨星偶像、金童玉女极大地鼓动着美国人的体育热情,而美网的巨额奖金又恰到好处激励着纽约这个梦幻城市的拜金诉求,所以美网已经成为纽约一道年度体育盛宴,一次集体性城市狂欢,它的受追捧指数没有其他任何单项常规赛事能与之匹敌。

  今天出现在媒体和球迷面前的有当今男子头号选手费德勒、女子世界第一毛瑞斯莫、老将阿加西、新秀纳达尔等,这些超级球星的出现不仅让媒体大叫过瘾,更让网球迷特别是小球迷欢呼雀跃。

  作为当今世界四大公开赛之一,今年的美网看点多多,也的确有足够球迷兴奋的理由。在男单方面,是费德勒实现美网三连冠,还是纳达尔从“红土王”步入“全能王”?是老将阿加西完美谢幕,还是穆雷、加斯奎特等新秀改朝换代?女单方面,是世界头号种子毛瑞斯莫捍卫荣誉,还是网坛“公主”辛吉斯青春重焕,抑或俄罗斯红粉军团惊艳出世?无论谁笑到最后,相信上演的都将是今年世界网坛的年度大片。

  今年中国六朵金花出战美网,分别是李娜、郑洁、彭帅、晏紫、孙甜甜和袁梦。其中李娜、郑洁首次以种子选手入围,给中国球迷更多的期待。

  此外,开幕式上美国网球协会把国家网球中心以网坛传奇人物比利·简·金的名字命名,金曾夺得创纪录的二十次温布尔登赛和四次美网公开赛冠军,而且迄今为止还是唯一一个在四种不同场地的比赛中都拿过单打冠军的女网选手。美国网协的这个举动既是对这位伟大的运动员表达崇高致意,也将为本次比赛增添一种温馨的回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