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首日看点:郑洁袁梦打头阵 名将传奇齐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在北京时间8月28日晚敲响战鼓,即将在美网之后退役的阿加西将在首日登场亮相,而海宁、罗迪克、达文波特等曾获得美网冠军的男女单名将也会出战;中国选手方面,郑洁和袁梦将在首日打响中国金花征战今年美网的第一炮。此外,还有美网中心球场特地为比利-简-金举行的中心球场重命名仪式同样也值得期待。>>>美网首日完全赛程

  女单第一轮 卡梅琳vs海宁

  时间:北京时间28日晚23:30(比赛在雨停后随即进行)

  场地:阿瑟-阿什

  曾在2003年夺得美网冠军的比利时名将海宁近来的状态奇佳,她在本赛季已进行的三大满贯中均闯入了决赛,而且自5月的德国柏林公开赛以来,她在其参加的每一项比赛中都至少打入决赛,在刚刚举行的纽黑文公开赛中,她便一路过关斩将,捧起了最后的冠军。

  

意大利选手卡梅琳现世界排名54位,今年的战绩仅为17胜18负,而且从法网以来的5项赛事中总共只赢过2场。

  此前海宁跟卡梅琳没有在WTA赛事中交手过。

  女单第一轮 加尔宾vs袁梦

  时间:北京时间28日晚23时

  场地:15号场地

  袁梦自法网以来状态就一直不好,即使在对阵排名比自己低的选手时,也并没有必胜的把握。不过她在年初的印第安那维尔斯赛上曾经战胜过哥伦比亚的卡斯塔诺这样的二流名将,这说明了她在硬地上是有竞争实力的。

  意大利老将加尔宾的世界排名比袁梦高18位,而且近来战绩还算不错,她在帕勒莫赛中就曾打入过决赛。从过往的战绩来看,她在对付世界排名50位以后的选手还是有一套的。

  这也将是袁梦和加尔宾之间的首次对决。

  男单第一轮 塞拉vs罗迪克

  时间:约为北京时间29日晨1:00

  场地:阿瑟-阿什

  近日得到了网坛名宿康纳斯指点的罗迪克显然学会了不少新东西,因此近来的成绩也相当不错,尤其是在辛辛那提赛中成功捧杯的成绩让人侧目。

  法国选手塞拉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选手,虽然他挑战高排位选手的胜率并不是很高,但他在比赛中却实在能给高手们造成很大麻烦,是一个十分难缠的选手。

  女单第一轮 扎科帕洛娃vs达文波特

  时间:约为北京时间29日晨3:30

  场地:阿瑟-阿什

  好不容易伤愈复出的达文波特在刚刚结束的纽黑文锦标赛上表现不错,尤其是击败现世界第一的毛瑞斯莫,证明了美国“大妞”依然保持着强势的竞争力。不过在与海宁的决赛中,她在0-6/0-1落后的情况下,因为肩伤的缘故而实在无法坚持下去,最终不得不退出了比赛。虽然达文波特赛后表示,这个老伤并不会影响她参加美网,但正如她自己所说,在刚康复时人们总希望能很快进入状态,发挥出最佳水平,但实际上很难做到。

  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曾在今年3月达到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27位,虽然她目前仅排名69位,但依然有可能对达文波特构成挑战。

  女单第一轮 佩斯克vs郑洁

  时间:约为北京时间29日晨4:00

  场地:11号场地

  作为29号种子出战的郑洁在几周前的北欧之光赛中才夺取了冠军,虽然在罗杰斯杯中止步第2轮,但考虑到她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选手伊万诺维奇,因此这也并不算是一个让人不能接受的结果。

  现世界排名第58位的佩斯克虽然排名不算低,但今年的成绩仅为4胜16负,而且她仅有的4个胜场中,没有一个是在硬地上取得的。这样的状态显然并不能给郑洁带来太大挑战,只要郑洁发挥正常,应该可以取得胜利。

  男单第一轮 帕维尔vs阿加西

  时间:约为北京时间29日上午8:30

  场地:阿瑟-阿什

  阿加西早已经宣布了将在本届美网之后退役,因此他在此的每场比赛都将引来全世界球迷的瞩目。伤病的困扰让他连续退出了北美硬地赛季的最后几项巡回赛,这也让大家对他的状态投以了更多的担心,然而他的教练卡希尔却坚定地表示,阿加西近来训练得很努力,而且伤病也不会影响他的好状态。

  

罗马尼亚选手帕维尔的现世界排名虽然只是第76位,但他的实力却不容小觑,如果对手掉以轻心,他就会适时地造成很大麻烦。(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