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红粉军团剑指美网 期待打破两年大满贯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世界网坛四大满贯之一的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战幕,当人们津津乐道于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龙争虎斗,以及美国老将阿加西将以如何的姿态从职业网坛谢幕时,俄罗斯红粉军团也蓄势待发,期待打破已经两年之久的大满贯冠军荒。

  也许还有人依稀记得俄罗斯女网在2004年的辉煌,她们异军突起,赢得了当年四大
满贯赛事中的三项冠军,大有一统女子网坛之势。美少女米斯金娜率先吹响俄罗斯军团复兴的号角,在2004年浪漫的罗兰加洛斯见证了她击败同胞德门蒂耶娃捧起法网冠军奖杯的美妙时刻,随后刚刚17岁的莎拉波娃出人意料地战胜小威,斩获温网后冠。最后库兹涅佐娃在俄罗斯红粉的内战中取胜德门蒂耶娃,将美网的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这不禁让很多专家预测在年终前十排名中占据四席的俄罗斯姑娘即将垄断WTA。

  俄罗斯

网球首脑塔皮施切夫干脆放言“俄罗斯
海啸
”即将席卷女子网坛。

  但是这样的预言始终没有成真,尽管在过去的两年中俄罗斯选手战绩斐然,但是她们再也没有染指过大满贯赛事的冠军。甚至进入大满贯决赛也成为了她们难以逾越的大山,直到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库兹涅佐娃才打破了这一尴尬的境地,虽然她闯入了决赛,却也没能为俄罗斯军团带来一座大满贯奖杯,在决赛中比利时人海宁笑到了最后。

  从巅峰跌落,与大满贯冠军无缘,这些都没有让俄罗斯姑娘灰心,塔皮施切夫站出来力挺,“这没什么可怕的!”“客观来讲毛瑞斯莫、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能占据世界前三当然有她们的原因,但是我们的姑娘们并没有放弃,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有信心,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塔皮施切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信誓旦旦地说:“去看看世界排名吧,我们有四名选手在前十强中占据一席之地,此外还有五、六名选手有这样的实力进入前十。”

  塔皮施切夫表示即使从种子选手的人数上来看俄罗斯人也有机会比别的国家赢得更多的冠军。他指出俄罗斯选手没能再现2004年的辉煌原因有很多。首先就是伤病,比如莎拉波娃腹股沟和臀部的伤势就一直困扰着她,从法网第一轮出局到无奈退出

温网比赛,伤病成为了阻碍莎娃前进的一大重要原因。当然库兹涅佐娃和德门蒂耶娃在两年中也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

  另外,她们每个人又有各自的问题。塔皮施切夫一一分析道:“比如莎拉波娃比从前长高了,她必须要面对这些变化。而库兹涅佐娃需要提高的是她的心理问题,如何从禁药事件走出,如何妥善地处理她的父亲给她带来的影响。”

  2005年澳网前夕,一个比利时体育官员宣称怀疑库兹涅佐娃服用了违禁药物,此后库娃不得不面对媒体的质疑和巨大的压力,而这些无疑影响了她备战整个赛季,也使她难以恢复04赛季的出色状态。

  此外作为俄罗斯知名自行车教头亚历山大-库兹涅佐娃的女儿,库娃一直很想更为独立,从父亲的光环阴影中走出。

  塔皮施切夫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另一位领军人物德门蒂耶娃的主要问题在于在比赛中缺少变化。“她的比赛一成不变,很显然德娃的发球也给她带来了很多问题。太多的精神压力导致她的心理脆弱。”

  尽管给每个人都指出了不足,塔皮施切夫还是很看好俄罗斯选手的未来。他说:“我们很多选手都比现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要年轻,还有达文波特以及威廉姆斯姐妹,她们也接近了退役的年龄,显然俄罗斯选手的机会要更好。”

  塔皮施切夫还预测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和佩特洛娃很有可能将打破俄罗斯女将的大满贯冠军荒。

  “她们都有实力可以一统女子网坛,当然这需要她们更加努力、坚韧。而其他年轻选手则需要时间慢慢成熟起来,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她们中有谁赢得了大满贯冠军,我都不会惊讶。”

  最后塔皮施切夫还表示他坚信俄罗斯女网的未来一片光明。

  我们同样期待这一次俄罗斯红粉能再次刮起旋风,席卷网坛,但愿这次预言可以成真。(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