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男单解签:费德勒纳达尔好签 阿加西能走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8月23日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公开赛签表已经出炉,当今男子网坛的高手几乎全部参加了本站比赛,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是夺冠大热门之外,最近有突出表现的罗迪克、加斯奎特和穆雷也颇为引人注目,另外,“不老传奇”阿加西的最后一次美网之旅也受到高度关注。

  1/4区:费德勒一手遮天

  有球王费德勒坐镇的本区似乎很难给其他选手留下太多的遐想空间,而经历了温网“魔鬼签”之后,费德勒本次在美网的签运相对比较正常,在半决赛之前很难遇到强劲的挑战。瑞士人首轮对阵台北选手王宇佐,第二轮可能会遇到状态不如当年的英国老将亨曼或鲁塞德斯基,费德勒取胜应该不在话下。第四轮他的对手很可能是打进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的“蚊子”费雷罗,不过即使后者的状态回到当年的巅峰状态,恐怕也很难给费德勒造成实质性的威胁。

  另外一个1/8区有伯蒂奇、图萨诺夫和布雷克三员猛将,但是他们应该没有人能阻挡费德勒前进的步伐: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在奥运会击败费德勒之后一战成名,但是此后对费德勒已经四连败;在两周前的多伦多大师赛上,状态不佳的费德勒经过三盘苦战还是击退了“屠夫”;布雷克在此前四次和费德勒交手中全部告负,包括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

  2/4区:纳班穆雷值得期待

  镇守本区的是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他在法网之后就一直状态不佳,不过回到大满贯比赛中他他也许会拿出十足的精神去应对。纳班本次的签运有些复杂,他在第二轮很可能会遭遇俄罗斯“沙皇”萨芬,后者今年复出之后的表现一直难如人意,直到在华盛顿精英赛打进了四强。两人都不在最佳状态,不过今年整体表现更好的纳班胜率还是要高一筹。第三轮纳班很可能面对同胞科里亚,考虑到后者今年一直低迷,估计很难给纳班制造威胁。接下来他的对手将会是德国“金童”哈斯或美国好手吉内普里,如果一切顺利,纳班晋级八强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

  英国天才少年穆雷、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和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成了另外一个1/8区出线的热门人选,最近表现不俗的冈萨雷斯和穆雷很可能要在第三轮遭遇,获胜的一方有机会对阵7号种子达维登科。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穆雷有很大机会连续击败两位强手闯进美网八强。

  从整体实力而言,纳班应该在穆雷之上,他在去年温网第三轮曾经大逆转击败过穆雷,虽然穆雷此前连续三周都有上佳的表现,不过纳班的实战经验应该能够帮助他获得最后的胜利。

  3/4区:死亡之组

  本区拥有本次美网男单最激烈的对阵形势,这里不仅有前美网冠军罗迪克和休伊特,也有巴格达蒂斯、加斯奎特和德约科维奇等本赛季表现出众的天才少年,还包括硬地高手柳比西奇和“不老传奇”阿加西,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受关注程度,这一区绝对是上上之选。

  本区由3号种子柳比希奇领衔,他首轮对阵实力不俗的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第三轮老柳的对手很可能是在多伦多闯进决赛的法国新星加斯奎特,这势必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大战。获胜的一方将在第四轮面对休伊特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休伊特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不佳,美网前景不妙,这四人无论谁晋级八强都有可能,在法网闯进8强和温网打进16强的德约科维奇或许会延续他今年在大满贯中的出色战绩从中胜出。

  罗迪克和巴格达蒂斯很可能会争夺另外一个八强席位,罗迪克本次签运不错,第四轮之前最强的对手只是西班牙红土高手沃达斯科。巴格达蒂斯的签运就不那么幸运了,他在第二轮很可能面对美国老将阿加西,前提是后者能够通过

罗马尼亚好手帕维尔的考验。以巴格达蒂斯和阿加西现在的状态,前者应该会获胜晋级第三轮,对手可能是法国人格罗斯让,这一战应该也不会轻松,个人认为巴格达蒂斯晋级第四轮的可能性更大。巴格达蒂斯接下来很可能要面对状态回升的罗迪克,后者凭借主场作战的优势和近来强势的表现应该能够阻止巴格达蒂斯前进的脚步。

  如果来到八强,罗迪克的发球和正手是他获胜的保证,德约科维奇充满灵气的打法肯定会带给美国人不小的麻烦,不过年纪尚轻的塞黑小将应该还不足以抵挡罗迪克凶悍无比的攻势。

  4/4区:红土高手成堆

  应该说2号种子纳达尔本次美网签运相当不错,他所坐镇的4/4区几乎是清一色的红土高手,如果不出意外,纳达尔晋级四强的希望非常大。

  纳达尔首轮的对手是前温网冠军菲利普西斯,这位“澳洲大炮”在前不久的名人堂冠军赛上获得了冠军,他的强力发球让很多职业选手头疼不已,不过状态大不如前的菲利普西斯应该不是纳达尔的对手。第三轮纳达尔可能面对法国天才少年孟菲尔斯,纳豆曾经在罗马大师赛半决赛横扫对手,来到硬地赛场上,孟菲尔斯也尚未具备战胜纳达尔的实力。第四轮纳达尔的对手很可能是法国选手克莱门特或者芬兰“冰人”涅米宁,尤其是法国人在华盛顿精英赛一路击败强敌获得冠军,对纳达尔来说将是一场不小的考验。

  另外一个八强名额很可能在

汉堡大师赛冠军罗布雷多和印第安维尔斯四强费雷尔之间产生,这两人也是擅长于红土作战的高手,无论谁闯进四分之一决赛,在打法越来越全面的纳达尔面前获胜的几率都很小。

  (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