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达文波特睡觉摔成脑震荡 外卡申请被拒差点状告WT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09 东方体育日报

  琳塞·达文波特正热情地迎向她职业生涯第13年的美网比赛,这也许会是她最后一次参加美网。

  美国人是以女单世界第一的排名进入这个赛季的,但美国人这个赛季的辉煌也仅限于赛季开始。背部的伤势早早地在3月就降临到了达文波特的头上,好不容易等到6月伤愈复出,达文波特又因为一次神秘的摔伤而错过了温网,但打击却还没结束,当达文波特最终准
备在美网前复出时,WTA驳回了她请求破例直接进入美网热身赛的要求。“在快要走到职业生涯最后的阶段,还要品尝巡回赛的不快带来的苦涩,这样的日子很艰难。”出现在纽黑文网球锦标赛上的达文波特感慨地说,”这真令人遗憾。”

  第一次,达文波特在美国媒体面前谈起了今年遭致她脑震荡并直接退出

温网的意外,事情发生在一个星期五的早晨达文波特起床时,地点就是达文波特在洛杉矶的住所。“正确地说,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当我清醒过来,睁开眼睛时,我已经离床有5英尺了,正抓着脑袋躺在地上。我想,我一定是将脑袋敲在了衣橱上。”达文波特说。

  达文波特还记得,当时她的爱犬斯库特吓坏了,嘴里咬着一个

网球直瞪着她,丈夫里奇已经去工作了,只有母亲安看到了她,并立刻冲了过去。但即便如此,达文波特当天还坚持出去练了一下球,直到星期一才不得已去了
医院
:“整个周末,我的头都疼得发热,撞到的右肘也出现了大片淤青。”

  经过医生的诊断,达文波特有脑震荡和扭伤的症状,她的肘部必须得到固定,达文波特就此又失去了打网球的机会。当时,达文波特还进行了一系列心脏检查,但由于她患有幽闭恐怖症,她拒绝了脑扫描,但同意卧床休息一周。“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度过这段日子的,但我想我病得并不严重,我现在感觉很好。”达文波特说。

  但伤愈后准备尽快回到赛场的达文波特又遭到了麻烦。当她要求参加更多的巡回赛来为美网热身时,WTA巡回赛的首席执行官拉里·斯科特拒绝了她的请求,理由是达文波特当时不具备获得外卡的资格,WTA不会为她破例。

  达文波特一度为此感到非常生气,这位曾经获得过三项网球锦标赛冠军,一块奥运网球女单金牌和51个WTA巡回赛冠军头衔的美国人表示,她并无意违抗WTA的参赛规矩,但她相信,以自己的老将身份应该有资格获得外卡,斯科特的拒绝甚至让达文波特气得表示要起诉WTA。

  为了让达文波特参加在蒙特利尔和圣地亚哥举行的美网热身赛,美国网协也为达文波特出面专门找WTA谈了一次,希望WTA能讲点“常识”,而不是只考虑巡回赛本身的利益。但最终,斯科特还是拒绝为达文波特破例。“为莫尼卡·塞莱斯开创的外卡制度并不适合达文波特,尤其后者是以女单世界第一的身份进入了这个赛季。”斯科特表示,“WTA正在严抓巡回赛参赛制度执行问题,给达文波特开设特例是不可能的。”

  而最终达文波特也没有上诉WTA。“这不是我的风格,我想在这个赛季最后几个月的时间里好好享受网球,而不是在法庭上消耗时间。”美国人说。

  目前,达文波特的比赛只排到明年的澳网。尽管达文波特已经开始考虑退役,但网球目前依然是她生活的重心:“我只是还没准备好离开它,无论我打了多少巡回赛,打了多久的比赛,我都没有什么好输的。我想在纽约好好享受比赛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