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芙拉蒂洛娃:目标是美网冠军 体坛存在双重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蒙特利尔8月21日消息,由于网坛传奇“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将在今年年底退役,所以在上周举行的罗杰斯杯也是她最后一次以职业球员身份出现在加拿大的网球赛场上。这位女子网坛曾经的王者和永远的传奇以一场完美的女双胜利完成了她对红枫之国的告别,在跟佩特洛娃搭档以6-1/6-2击败布莱克/格罗恩菲尔德之后,她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176个双打冠军。

  “以胜利的姿态离别,这让人感觉很棒。”纳芙拉蒂洛娃说,“我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后,这是我最后的乐章。”值得一提的是,纳芙拉蒂洛娃去年和格罗恩菲尔德搭档夺取了罗杰斯杯的女双冠军,虽然去年这项赛事是在多伦多进行的,但她毕竟是这项赛事的卫冕冠军,而且,她换了搭档也能够取得最终的成功卫冕。

  纳芙拉蒂洛娃将在美网中与佩特洛娃继续搭档女双,并与鲍-布莱恩搭档出战混双,她在言语之中毫不掩饰她希望夺取美网桂冠的渴望:“罗杰斯杯的胜利固然让人欣喜,但美网才是大满贯,如果能用一个美网冠军来作为离别的纪念就太好了。”

  提到她的新任女双搭档佩特洛娃,女金刚也是赞不绝口,“我几年前就希望跟她搭档,她的力量和我的球感刚好能够互补,这带给了我们很大的成就感。”

  有意思的是,在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夺得女双冠军的时候,玛蒂娜-辛吉斯虽然在女单决赛中失利,但依然创造了用时8个月重返前10的奇迹。显然,这两位玛蒂娜都是

网球史上令人啧啧称奇的人物,但纳芙拉蒂洛娃显得似乎并不那么满意:“当我重返赛场而且打得不错的时候,大众评论是‘看啊,女子网坛的
竞争力
果然不太好’;当玛蒂娜(辛吉斯)在复出伊始就在澳网中打入女单八强的时候,人们也说‘你看,女子网坛的深度值得怀疑’。但是,当马里奥-勒缪克斯(著名冰球明星)和迈克尔-乔丹复出的时候,人们只会说,他们的确始终是最伟大的,而不会指责冰球运动或者NBA是否过于浅薄。”一向敢说话的纳芙拉蒂洛娃最后的结论一针见血:“这就是体育界的双重标准。” (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