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辛那提赛罗迪克费雷罗会师 再现03年美网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33 新浪体育
辛辛那提赛罗迪克费雷罗会师再现03年美网决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辛辛那提8月19日消息,2006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半决赛全部结束,9号种子罗迪克以两个6-3轻松击败“智利钢炮”冈萨雷斯,而上一轮爆冷击败纳达尔的前法网冠军费雷罗以6-3/6-4战胜了“白马王子”罗布雷多,两人将争夺本次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冠军。有意思的是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将再现2003年美网决赛的对阵,当时罗迪克3-0击败费雷罗。费德勒和纳达尔相继在本站赛事出局后,又将产生一位新的“大师”。

  比赛开始后,罗迪克在第一盘早早破发之后以4-2领先,他在发球局的强势表现没有给冈萨雷斯任何机会,第九局罗迪克再度破发之后,以6-3轻松地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罗迪克和冈萨雷斯都发挥出各自在发球和正手上的强大实力,前七局两人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点。关键的第八局,冈萨雷斯在自己的发球局一上来就以0-40落后,由于一次发球双误,冈萨雷斯发球局第三度被罗迪克破发,后者连得4分保住发球局之后,以相同的6-3再下一城,昂首晋级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

  这场比赛堪称是一场ACES大战,冈萨雷斯在比赛中发出了6记ACES,而罗迪克更是轰出了惊人的12记ACES,他的一发得分率竟然高达91%。冈萨雷斯浪费了唯一一次破发机会,而罗迪克先后三次破发成功,表现非常出色。

  费雷罗在比赛中延续了前几场比赛的强势表现,他不仅发出了8记ACES,一发得分率以79%对59%遥遥领先,先后3次破掉了罗布雷多的发球局,发球局的出色表现成为费雷罗最终获胜的关键。

  获得这场比赛胜利之后,费雷罗将自己和罗布雷多的之间的战绩变为2胜2负,这也是费雷罗自去年10月份维也纳站之后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虽然职业生涯获得过11个巡回赛冠军,但是自从2003年

马德里赛之后,费雷罗就再也没有获得过任何单打冠军。

  “我有信心自己能赢得这场比赛,但我没想到两盘比赛就能解决问题,”费雷罗对自己今天轻松获胜感到有些意外,“这比我预想中要轻松一些,因为托米(罗布雷多)打得非常好,他在本周的所有比赛中都是直落两盘获胜。”

  费雷罗对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很满意:“我打得富有攻击性,也没有犯太多错误。这一点非常重要。我在自己的发球局赢得了很多分,这对我来说这一周都是如此,我的发球局表现很不错。”(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