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罗杰斯杯辛吉斯轻松进决赛 排名进TOP10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31 新浪体育
罗杰斯杯辛吉斯轻松进决赛排名进TOP10创造奇迹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蒙特利尔8月19日消息,总奖金为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罗杰斯杯半决赛打响,瑞士公主辛吉斯在和俄罗斯新星查克维塔泽的比赛中以6-3/3-1领先时,因为后者右手臂受伤退赛而率先晋级决赛,获胜后的辛吉斯排名将打进TOP10。

  比赛开始后,首盘变成了一场破发大战,查克维塔泽两次破发了辛吉斯的发球局,但是辛吉斯先后4次反破成功。这一场比赛远不像比分显示得那么轻松,辛吉斯在一发得分率
上还低于查克维塔泽,总得分也仅以37对34领先,不过辛吉斯在关键分上把握能力更胜一筹,有惊无险地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辛吉斯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她率先破发以3-1领先时,查克维塔泽告诉主裁自己无法坚持比赛,辛吉斯顺利打进决赛。

  “以这样的方式赢得比赛让人有些失望,不过我在第二盘比分上已经以3-1领先,”辛吉斯说,“她虽然有伤,但是还在坚持比赛。你还是得集中注意力去比赛,因为你不清楚她的受伤程度。”

  查克维塔泽成为罗杰斯杯中第7个因为受伤而退赛或者弃权的选手,此前包括头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所娃和塞黑好手扬科维奇在内的多位球员都退出了比赛。

  “观众们有些骚动是因为这一周有很多选手退赛,” 查克维塔泽在比赛中先后叫了4次医护人员进场,一度引起了看台上观众的嘘声,“我知道这都不是个人的错。我原本希望自己可以坚持到最后,但是很遗憾我无法做到。”

  查克维塔泽虽然失利,但是凭借打进一级赛四强的成绩,她新一周的世界排名将会上升到第24位。辛吉斯打进决赛后,对手将是萨芬娜和伊万诺维奇之间的胜者。而更重要的是,瑞士公主的将自2002年来世界排名首次打进前10,她复出后仅8个月,就从没有排名而来如

火箭般蹿升到到前十,也创造了WTA历史上的奇迹。(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