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雷和费雷罗打破牛豆霸权 蚊子下一目标美网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0:52 东方体育日报

  费雷罗拿下第二个抢七局,世界二号选手纳达尔以0比2(6比7,6比7)输掉了四分之一决赛,追随老大费德勒的脚步一起出局。

  辛辛那提的观众在例行公事般地鼓掌时,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这场西班牙内战在当今男子网坛的特殊含义——自从200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后,费德勒与纳达尔两人一同参加的赛事有16项,而在辛辛那提之前,冠军从没落入第三人之手。那些厌倦了两人轮流捧杯场
面的球迷,应该感谢费雷罗和前一天的穆雷对打破网球界的霸权作出了突出贡献。

  对于费雷罗本人,这场胜利更加意义非凡,已经逐渐淡忘网坛强者感觉的费雷罗强烈地感觉到自己从昨天这场冷门中收获巨大。

  费雷罗在近两年遭遇滑坡,2003年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蚊子”目前已跌到31位,在辛辛那提他没有被列为种子选手,面对纳达尔,去年费雷罗四战皆败。

  比赛结束后,费雷罗难以掩饰自己的喜悦,这甚至是他四月来第一次打进四分之一决赛。“显然,今天我赢得了一场重要胜利,纳达尔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费雷罗说,“而就今天我打出的水准来看,我应该能赢下更多的比赛。”

  对于失利,纳达尔尽管感到失望,但并不非常沮丧,他认为对手的出色表现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或许我没能发挥最高水准,但其实我也打得不差。费雷罗打出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纳达尔说,“止步于八强不是我预期的目标,不过在球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费雷罗在半决赛中仍将遭遇同胞,赛会七号种子罗布雷多在淘汰柳比西奇之后也进入四强。在击败纳达尔后,费雷罗相信自己能战胜任何对手:“我期待在辛辛那提走得更远,并在美国公开赛上有所表现。”

  离开球场之后,西班牙舰队内部的竞争气氛立刻消失。比赛结束后,费雷罗、纳达尔共进了一顿大餐,罗布雷多和另一名

西班牙人费雷尔也和他们凑在了一起,谈谈过去的比赛,对半决赛打个赌。“辛辛那提大师赛结束后,我们会找个地方继续切磋一下,当然,是
高尔夫
球。”费雷罗说。新闻作者:衣卓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