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杰斯杯退赛风潮引发思考 WTA酝酿革命彻底改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的WTA一级赛罗杰斯杯中呈现出来的退赛“盛况”也许比此前的任何一次都更为猛烈,包括毛瑞斯莫、海宁、莎拉波娃和大威廉姆斯在内的11位球员选择了不战而退,让满怀希望而来的球迷们憋了一肚子火——罗杰斯杯赛事主办方和WTA官员们,都受到波连而成为了球迷们的出气筒。

  “这项赛事是我们很看重的一项,它的条件很好,我们本打算将其打造为一个真正
的一流赛事。”WTA主席斯科特表示,罗杰斯杯在WTA巡回赛中的地位很高,这样的大规模退赛让人“不可接受。”

  斯科特提到,WTA在近年来有了不少进步,但仍然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罗杰斯杯的退赛局面不仅仅是一个“事件”,而是一种“现象”,而如何改变这种现象,就成为了WTA的当务之急。斯科特与WTA执行官阿拉斯特制订了一个被称为“通往2010”的计划,打算在2010年之前彻底这种状况,而且斯科特还希望其中的大多数行动能从2009年开始。

  这个庞大的计划触及到整个WTA的框架,斯科特指出,大家都知道顶尖球员要参赛的数量实在太多了,这让伤病频繁发生,而且也让球员的参赛计划变得不可信。斯科特表示,在新的赛程计划中,将有两个月的时间不安排任何赛事,以提供给球员们足够的休息;而且,WTA还将削减一级赛和二级赛的数量。“现在,顶尖球员们在大满贯之外,每个赛季还必须参加13项赛事,我们打算把这个数字减少到11;另外,我们还有26项一级赛和二级赛,我们计划将之减少到14或者15项。”

  针对球员的退赛问题,根据这个“通往2010”的计划,退赛的球员将面临一定的惩罚,包括一系列重额罚款或者对该球员参赛资格的限制等等。(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