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夸奖“小费德勒” 称法国天才将变得完美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33 东方体育日报

  与费德勒的决赛,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最终落败。但没有多少人会当真将这看成一次失利,至少他从天王的手中以6比2抢下了第一盘。按照当今网坛的不成文规矩,这已经可以被看成是轰轰烈烈的胜利了。

  三次ATP巡回赛冠军,最高排名达到过第12。在网坛的这些天才少年里,除了已经没有人视之为少年的纳达尔,加斯奎特是最被看好的一个。法国人长久以来便为网球疯狂,然
而这个国家已经有二十多年没能制造出一名大满贯冠军。他和孟菲斯曾被当作双子星,但现在看来,两个人之前的并行轨道已经拐入了不同的弯道。英国人为他们拥有穆雷而沾沾自喜,然而这个尚未完成发育的少年在与加斯奎特的交手中被直落两盘。这个15岁出道便被所有人看好的球员,属于他的成功似乎刚刚来姗姗到来。

  成名过早是种负担,加斯奎特就曾深受其害。人们的期待让他在球场上暴戾焦躁,他曾经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中途下场放弃比赛;2004年的美网,从他手中飞出的一把球拍砸中了边线,导致后者血溅赛场,他随后被驱逐出比赛。“自那之后,我的球拍,我总把它我在手里。”在多伦多站大师赛进入决赛后,加斯奎特说,“我有了更多经验,我以前总爱摔球拍,但现在我知道这对我的比赛没好处。”

  他和费德勒的这场决赛,从某种程度上是对他的一种考验。20岁的加斯奎特,到了证明自己已经成年的时候。去年夏天的

蒙特卡洛,他以世界排名101的身份在四分之一决赛上掀翻世界第一的费德勒。那是两人的第一次交手,那以后连续四次比赛,费德勒再没给过法国少年机会。心高气傲的加斯奎特,低调地期待比赛,虚心地接受失利。赛前赛后,法国人把最美好的赞誉送给了天王。他知道,自己的时代总会到来的。贝克尔的老师博世说,这个法国人迟早会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因为“他能阅读比赛。”费德勒也说,“或早或晚,他会变得完美无缺。”

  “对我来说,嘴巴上说我能击败也许是更轻松的事情,但他比我有更多的经验、也比我经历过更多的比赛、取得过更多的胜利。我才20岁,因此我还有很多的机会同他交手,我知道自己在将来能击败他。”加斯奎特最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