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即将试验教练入场制度 大牌球星对此各执一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4日电本周于蒙特利尔举行的罗杰斯杯和下周的纽黑文赛事上,WTA将试验教练入场的制度,但并不是所有的选手都确信这一规定将会提高比赛的观赏性。

  WTA将允许球员在每盘更换场地和每盘之间的时候将自己的教练叫入场中一次,对自己进行指导。

  在对手因伤、洗澡或是更换球衣而离场时,选手也可以让自己的教练进入场中。

  俄罗斯选手彼得罗娃说:“我认为这将使比赛更加人性化,同时也能让教练被球迷和媒体进一步了解。”

  由自己母亲担任教练的杰缅季耶娃对彼得罗娃的观点表示赞同:“我认为看到教练入场来阐述他看到的比赛是相当有趣的事情。但我不会让我母亲入场的。我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够长了,比赛是我唯一能远离她的机会。”

  但也有球员持不同意见。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就是她们的代表。作为蒙特利尔赛的一号种子,她认为在不接受外界帮助的情况下打好比赛是一个球员应有的能力。

  克里斯特尔斯说:“我不知道我是否被允许就此事发言。但我完全反对这一规定。

网球选手就应该自己解决比赛问题。”

  七次大满贯冠军塞·威廉姆斯与克里斯特尔斯一样持反对意见:“我不喜欢这一规定。它破坏了比赛的完整性。”

  莎拉波娃目前的态度尚不明确。她的父亲同时也是她的主教练尤里是赛场上最活跃的人物之一。她说:“看到对手把教练叫入场内是一件相当有意思的事情,我会忍不住大笑的。”

  同时她还表示:“我习惯于一个人在场上比赛。所以对我来说让教练入场的机会是微乎其微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