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中国洁”燃亮“北欧之光” 遗憾未能实现包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轻取头号种子米斯金娜夺得女单冠军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结束的“北欧之光”女子网球公开赛决赛上,郑洁直落两盘轻取头号种子米斯金娜,赢得个人今年第三项单打冠军。可惜在随后进行的双打比赛中她和晏紫未能击败对手,失去了像去年赫巴特公开赛上包揽单双打冠军的机会。

  郑洁与米斯金娜之间的首盘比赛仅进行到第二局就被大雨打断。为了让“北欧之光”不被大雨浇灭,组委会在等待了3个小时后决定让决赛从古老的奥林匹克体育场移师到附近的皇家网球馆室内场继续进行。大部分观众冒雨步行近一英里赶到网球馆,继续给两位球员捧场。

  场地的改变并没有影响郑洁的表现,她一直保持稳定的防守和较低的失误率,一旦出现反攻的机会又能及时出击,终在首盘比赛中6比4险胜世界排名高达11位的米斯金娜。第二盘里米斯金娜依然无法摆脱郑洁对比赛节奏的控制,被连续破发后很快崩溃,以1比6惨败。身穿明黄色

球衣的郑洁成为了闪耀在北欧赛场上的“中国之星”,赛事的官方网站对把米斯金娜打得满场跑的“中国洁”大加赞赏,认为她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自信心和控制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进行的双打比赛中,中国组合曾有一个梦幻开局,首盘就把伯内洛娃和加多索娃剃了个6比0的光头。但这对捷克和斯洛文尼亚的跨国组合很快调整过来,在后两盘比赛中越打越好。而经历了单打决赛的郑洁较为疲劳,在被对手6比4扳回一盘后,决胜盘中又以2比6落败,无缘双冠。

  郑洁与顶级球星间的交手并不多,这次力克米斯金娜,是她首次战胜世界排名这么高的对手。参加总奖金仅14.5万美元的WTA四级赛“北欧之光”公开赛,是中国军团备战月底开赛的美网大赛的首站,郑洁的胜利可以说是一个令人惊喜的收获。不过中国军团最遗憾的并不是郑洁/晏紫未能在双打中再收获一个冠军,而是这对搭档在单打首轮就要碰头,注定其中一个没有机会继续热身,而落败的晏紫偏偏是在单打方面需要更多磨练的。

  

  郑洁(左)获奖后与网坛名宿博格合影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