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JP摩根赛直落两盘淘汰萨芬娜 莎娃“复仇”一气呵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13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是俄罗斯美少女,一个是“沙皇”萨芬的妹妹,莎拉波娃和萨芬娜的每次相遇总是格外吸引人们的眼球。在今年的法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萨芬娜曾出人意料地淘汰莎娃,可昨天在JP摩根公开赛上,5号种子萨芬娜却拿莎拉波娃一点办法也没有。

  6比2、6比4,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以完美的出击,不费吹灰之力在基本段中心球场击败了萨芬娜。比赛的节奏完全被莎娃牢牢控制住了,第一盘第三局,莎娃便率先破发,
尽管接下来的一局,莎娃错失了自己的发球局,但第五局莎娃再度破发。在第六局以40比0的比分领先后,萨芬娜尽力将比赛追到了平分,可莎娃立即以一个ACE球占先,“加油!”美少女大喝一声,并就此一鼓作气拿下了首盘。第二盘,萨芬娜小心地保住了自己的三个发球局,但在第四个发球局被莎娃破发,很快输掉了比赛。

  赛后,莎娃在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被美联社评价为“莎娃在赢得WTA圣地亚哥站巡回赛后继续加速”。莎娃不仅在这场比赛中为自己报了法网第四轮负于萨芬娜的“仇”,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这位目前世界女单排名第四的选手在今年参与的10项WTA比赛中第九次闯入比赛的半决赛。算上她刚在圣地亚哥取得的冠军头衔,莎娃最近已取得了八场连胜,并且在本次JP摩根赛上还没有丢过一盘比赛。

  在今天的半决赛中,莎娃将面对另一位同胞美女德门蒂耶娃,后者在昨天以4比6、6比1、6比1逆转击败了玛特克。就过往莎娃和德娃的交手记录看来,莎娃以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在今年3月的印第安维尔斯决赛和

温网四分之一决赛中,莎娃都打败了德娃。

  眼见着莎娃如今状态正好,德娃昨天在谈到莎娃时难免有点露怯。“她如今打球全神贯注,完全是全身心的投入,她对待每个球都好像把它当作最后一个球。我必须小心对付,她的发球变化很多,我虽然喜欢接发球,但我是不是能发出有威力的球却是一个问题。”

新闻作者:周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