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莎娃之歌改编自库娃美腿 下载费德勒之歌需1.3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一直以来,高分贝的尖叫就像莎拉波娃的“比赛配乐”,如果不想看默片,就得忍受“网坛第一女高音”的轰炸。不过,现在收看这位前温网女单冠军的比赛时,你可以按下电视遥控器上的静音按钮了,取而代之的是真正悦耳的“配乐”———莎拉波娃之歌。

  “玛利亚·莎拉波娃,我想认识的女孩,玛利亚·莎拉波娃,你的眼睛是如此之蓝
,如果不是因为网球,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你……玛利亚·莎拉波娃,如果你想要一个寄身之处,你可以到我这里来,反拍、正拍、过顶高压……”是不是很熟悉的歌词、很熟悉的旋律?你没记错,除了名字不一样,“莎娃之歌”和2002年美网之后的“库娃之歌”几乎一模一样,它们都出自一个叫约翰·麦康姆的前大学网球校队队长之手。对于歌词的雷同,麦康姆“供认不讳”:“我们很幸运有另一个同样是金发碧眼、同样来自俄罗斯,而且名字中的音节也一样的网球美女。”

  麦康姆白天在曼哈顿做法律援助,晚上写歌作曲,他还是摇滚乐队“Binge”的歌手、歌曲作者、制作者、吉他手等。他最新的作品倒不是这首“莎娃之歌”,而是“拉法加油”,正是前天有感于纳达尔在多伦多大师赛晋级第二轮后连夜写出来的,完工时已经是凌晨5点半了。“加油拉法,加油拉法,一个西班牙斗牛士,加油拉法,加油拉法,他们崇拜你,当你打出一记压线好球,女孩们为你发狂,你是如此激情地比赛,总是有很多的激情,加油拉法,加油拉法,你已经把他们打跑,加油拉法,加油拉法,你应该向他们亮出你的武器……”麦康姆把自己这首歌形容成“海滩男孩(BeachBoys)和拉丁天后夏奇拉之间的混合”,“我希望托尼叔叔能够喜欢。”麦康姆说,因为这首歌也提到了纳达尔的叔叔托尼。

  “歌曲主题通常是基于我见到他们或看他们比赛时的第一印象,”麦康姆说,“像纳达尔这一首,不知何故,脑海里就依次出现了‘海盗裤’、‘托尼叔叔’等词,我有一本押韵字典可以参考。不过,写这些一半都是开着玩笑的———我可不是想成为

网球界的‘古怪阿尔’扬科维奇(格莱美最佳喜剧专辑得主)。”

  莎娃和纳达尔也许还没有好好听过麦康姆为自己写的颂歌,而库娃的反应是“俗里俗气的”(tacky)。虽然“库娃之歌”出来后受到了乐队及网球迷们狂热的欢迎,并在俄罗斯的MTV中持久热播,但听着麦康姆唱着“安娜·的腿是这么修长,当我为你唱这首歌时请不要恨我……让我做你的球童吧!”也难怪库娃会有那样的评价。麦康姆回忆说:“安娜看着说说‘你的歌是如此……’,她停了一分钟,似乎在找一个完美的词,最后才说出‘tacky’(俗气),然后她还说‘我的男友也认为这歌太俗气了’,我赶紧说可以为这首歌向她道歉,其实我心里说:‘太棒了,她认为是俗气的。’”

  相比起来,费德勒就对麦康姆为自己写的“大满贯男人”(GrandSlamMan)感到很有趣,“CBS去年用了一首歌,然后他们问我‘你有费德勒之歌吗?’”麦康姆说,“因此我回家后当天晚上就写出来了,费德勒真的对此乐不可支。”“库娃之歌”出来后,就有人问他是否为威廉姆斯姐妹写了歌,“我女朋友还担心我是否有给她写了一些歌呢,”麦康姆说,“她说:‘为何你能给安娜·库尔尼科娃写歌却不能给我写?’因此我依然在为自己忙这个呢。”

  在麦康姆的网站(www.TennisTunes.com)有众多网球歌曲,包括“嗨,这是安迪·罗迪克”和写费德勒的“大满贯男人”。除了可以免费听一段“玛利亚·莎拉波娃”的样本,下载罗迪克和费德勒的歌每首要付1.3美元。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