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诺维斯基有一段网球童年:感谢曾让我绝望的哈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05 每日商报

  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开战在即,德国队当家中锋诺维斯基引人关注。但谁又知道,诺维斯基曾经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网球选手,但他在少年时代却无法得到一个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在那之后,他选择了篮球,并且成为了NBA场上的明星。那个曾经在德国青年锦标赛中击败诺维斯基的小伙子名叫哈斯,他后来选择了职业网球。

  网球在德国的知名度比篮球高得多,这个国家先后诞生了多位称霸网坛一时的出色
选手,比如贝克尔和格拉芙。年少的诺维斯基也受到了身边强烈网球氛围的影响。

  但是,诺维斯基的

网球之路并不顺利。他在巴伐利亚州的青年锦标赛中,他总在决赛中输给一个名叫托米·哈斯的小伙子。两人年龄相当,身材都十分魁梧,但是哈斯在网球上的天赋比起诺维斯基更胜一筹。在发觉自己永远赢不了这个对手后,诺维斯基放弃了网球而改打了篮球。“我讨厌失败的感觉,不过我现在仍然可以为德国做些什么。不是网球而是篮球。”诺维斯基说。作为一名NBA明星,诺维斯基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之一。在上一届篮球世锦赛中,他成为了最有价值球员。也许,他应该感谢曾经让他对网球绝望的哈斯。

  诺维斯基的天敌哈斯后来走上了职业网坛,他被球评寄予厚望。人们认为这个集力量和天赋于一身的球员能够像贝克尔一样统治网坛。但是哈斯的职业网球之路非常曲折,他多次因为伤病暂别网坛,每一次又顽强地走了回来。在2002年,他一度高居世界排名第二。但是在2003年,他几乎一年没有参加比赛。

  近日,哈斯刚刚赢得洛杉矶乡村公开赛的冠军,这是他今年的第三个冠军。而诺维斯基刚刚在NBA

总决赛中丢掉了冠军,他期待着在世锦赛中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冠军———人生,有时只缺一个拐弯。

  (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