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伦多赛穆雷过关将挑战前辈 感谢教练带来新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伦多8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多伦多大师赛首轮比赛中,英国天才少年穆雷以6-2/7-6(6)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3的西班牙高手费雷尔,成功实现了赛前人们所预想的、在第2轮中穆雷VS亨曼的“全英会战”。

  在轻松拿下首盘比赛后,穆雷在第二盘一度以5-0领先,但大好形势在手的穆雷忽然有点心不在焉,而费雷尔趁势大发神威,连下6局将比分反超成6-5,关键时刻穆雷终于拿下
了第十二局,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两人比分一直咬得很紧,费雷尔在6-5领先时浪费了一个盘点,反而被穆雷抓住机会反超比分。凭借费雷尔的一个双误,穆雷最终将抢七比分锁定在8-6。

  年仅19岁的穆雷近来排名攀升很快,已经迫近Top30,如果能在第二轮击败亨曼,那么他就能名正言顺地坐上英国男网坛NO.1的宝座。这场比赛也将是穆雷第二次和亨曼在巡回赛中交手,在去年10月的巴赛尔站的比赛中,他苦战三盘战胜了亨曼。

  “我认为亨曼仍然有相当大的机会击败我,”世界排名已经创历史新高地来到31位的穆雷谦虚地表示,“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获胜的几率为五五开。蒂姆(亨曼)今年打得越来越好,我对他充满了敬意,他是我过去10年一直很敬重的选手。”

  “尽管他(吉尔伯托)有点失望我错失了大好的领先机会,但还是很高兴我能最终获胜,”穆雷也透露了他的新教练的想法,“他很满意我在抢七中极其强硬的打法。”“布莱德(吉尔伯托)给了我极大的信念,”穆雷说,“我在比赛中的战术运用更加自如。他打的比赛超过600场,也看过成千上万其他人的比赛,他很清楚我应该怎样去应对不同的选手。我认为这是我们合作伊始他教给我最主要的东西。”

  穆雷在和吉尔伯托合作的首项赛事是上周的华盛顿精英赛,当时穆雷一路过关战将打进了决赛,不过由于在比赛中受到水泡的影响,他最终输给了法国名将克莱门特而屈居亚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