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伦多赛费德勒25岁生日赢球 纳达尔过关萨芬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9:21 新浪体育
多伦多赛费德勒25岁生日赢球纳达尔过关萨芬出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多伦多8月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45万美元的多伦多大师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当晚进行的压轴大戏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3/6-4力克法国猛将马休,顺利跻身第二轮。而这一天刚好是费德勒25岁的生日。 祝福费德勒

  比赛过程远不像比分显示得那么轻松,马休凭借强劲的发球加上凶狠的正反手抽击和费德勒进行了一场激烈的争夺。首盘比赛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都表现得相当强势,第六局费
德勒40-0领先的情况下先后浪费了4次破发良机,不过他还是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在其他几局,两人都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点,费德勒凭借唯一的一次破发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如同首盘的翻版,两人继续轻松保住各自的发球局,直到关键的第七局,费德勒上来就取得40-15的领先,他在首个破发点就成功把握住,并最终以6-4获得胜利。

  这是费德勒

温网夺冠后的首场比赛,他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得相当出色,瑞士人全场轰出了14记ACES,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88%和79%,致胜球费德勒以30比12超出,小遇挑战后拿下了比赛。

  2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以6-3/6-2轻松击败了智利的奥运冠军马苏,轻松闯过首轮关,而最近状态有所回升的萨芬则苦战三盘负于西班牙“白马王子”罗布雷多。

  “可能是因为我有一个月没有参加巡回赛,”纳达尔赛后对自己的状态仍然不满意,“我很难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一个月之后的首轮比赛总是会很艰难,最重要的是我获得了胜利,我很高兴这一点。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

  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后,纳达尔将自己今年的战绩提升到44胜5负,纳达尔第二轮比赛对手将是韩国名将李亨泽。

  7号种子罗布雷多以7-5/5-7/6-2艰难击败了俄罗斯名将萨芬,后者在上周的华盛顿精英赛上神勇闯进四强,但是现在看来他还没能完全找回自己的状态。

  头号种子费德勒的比赛将在稍后进行,他的对手是法国好手马休。费德勒是2004年加拿大大师赛的冠军,他当时在决赛中击败了罗迪克,去年费德勒没有参赛,纳达尔在决赛中击败阿加西后夺冠。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比利时帅哥马里塞以6-3/7-5爆冷击败了6号种子达维登科,下一轮将对阵“亚洲一哥”斯里查潘,本土选手凯文-金以3-6/7-5/6-3逆转淘汰了17号种子吉内普里。另外,14号种子涅米宁、16号种子哈斯也都顺利晋级。(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