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第一堂课就是看阿加西打球 师弟穆雷向传奇看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12 东方体育日报

  新闻作者:张薇

  如果说雷格梅森精英赛是阿加西离开网坛的序曲,那么这场在华盛顿的比赛则是英国天才穆雷朝No.1迈出的第一步。

  “毫无疑问,吉尔伯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不仅仅因为他曾经是阿加西和
罗迪克的教练,更因为他本身就是个极富比赛经验的球手。对于我们的合作,我充满信心。”在辞退前教练佩特奇四个月后,这位英国新星于昨天对外宣布了自己新教练的名字——名教头吉尔伯特。

  刚一个星期,穆雷就充分见识了吉尔伯特的“伟大”,在后者眼里英国人就像个小学生一样,要学的东西还太多太多。穆雷的第一堂课就是看阿加西打球。“我对安迪说,要他像安德烈看齐,而看安德烈打球无疑是最好的课程,他会知道36岁还能打成这样是件多么伟大的事情。哪怕学会他十分之一也是好的。”

  “我告诉他,他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有的是时间让自己到达巅峰。”吉尔伯特认为,穆雷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加强他的发球以及体能。他甚至希望前者能在18个月内增重20磅,以达到必要的力量标准,“我要他彻底取代亨曼,尽管这样做压力很大。现在我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孩子,他不断地学习,以求变得更好。现在我们还处于彼此熟悉阶段,真正的改变将在2008年的

温网上见分晓。”

  尽管穆雷只有19岁,但面对教练近乎苛刻的要求,他还是把能够取得成绩放在了第一位。“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好的教练,虽然他不允许我在比赛前听RAP,但我还是很喜欢像他这样精神坚韧、性格强烈的人,他能够了解到我真正的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