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觊觎硬地突破 回到北美钱柜费德勒只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08 新浪体育
纳达尔觊觎硬地突破回到北美钱柜费德勒只想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有多久没有在赛场上见到费德勒和纳达尔了,自7月9日温网决赛后的第27天两位网坛最具号召力的人物终于又回到了训练场上,他们将为多伦多当地时间8月7日开赛的多伦多大师赛(罗杰斯杯)做准备,按照计划,在美网之前,两人还将参加辛辛那提大师赛,去年纳达尔和费德勒分别获得这两站大师赛的冠军,费德勒有希望历史性的连续第三年连续获得温网和美网冠军,而新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则期待在硬地证明自己的实力。

  世界1、2号人物的训练吸引了很多球迷和媒体的注意,来到北美硬地这里是费德勒当之无愧的“钱柜”:费德勒最近一次在北美硬地赛场输球已经要追溯到2004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首轮输给赫巴蒂。此后至今他在北美洲的快速硬地场上保持了49场连胜,赢得了包括两届美网、一届大师杯以及五项大师赛在内的八个冠军;纳达尔在北美场地只获得多伦多(蒙特利尔)大师赛一次冠军,美网最好成绩仅仅是第3轮,唯一一次在北美赛事击败费德勒是04年的迈阿密大师赛。

  费德勒和纳达尔本赛季已经先后在迪拜赛、

蒙特卡洛大师赛、
罗马
大师赛、法网和温网5次决赛中胜利会师,纳达尔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温网草地费德勒首盘送给纳达尔一个大鸭蛋,两人的战役将延续到北美赛场。费德勒vs纳达尔已经越来越像历史上另外两对伟大的对手博格vs麦肯罗和桑普拉斯vs阿加西了,从2005赛季法网至今,费德勒、纳达尔包揽了全部六项大满贯赛事的男单冠军;从2005赛季印地安维尔斯大师赛至今,费德勒、纳达尔在全部十四项大师赛中拿下了十二个男单冠军,仅有的两次冠军旁落都是在两人同时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发生的(巴黎大师赛的伯蒂奇和
汉堡
大师赛的罗布雷多)。

  在今年多伦多大师赛上,费德勒第1个对手将是法国人马休,后者在法网曾经与纳达尔苦战4盘,纳达尔的第1个对手是04年雅典奥运冠军马苏。从签表来看,经常预定决赛席位的费德勒如果继续一路顺利晋级很可能相继遭遇老对手德国人哈斯、休伊特、柳比西奇或者巴格达蒂斯等人,在华盛顿赛进入4强的萨芬也可能成为一个不稳定因素;下半区纳达尔延续了自己在温网的不错签运,但是此前在硬地上淘汰过自己的伯蒂奇、布雷克等人不容小视,罗迪克、纳尔班迪安或者吉内普里等硬地好手也将考验纳达尔的硬地战斗力。

  纳达尔谈及卫冕之路时说:“我今年在硬地上已经打得不错了。”纳达尔在印第安维尔斯进入4强不敌布雷克,迈阿密首战老大哥莫亚出局,另外在马赛不敌老油条克莱门特,但是在迪拜决赛击败了费德勒;瑞士球王费德勒去年美国参加蒙特利尔大师赛,但是是04年多伦多赛的冠军,他说:“上一次我就在这里夺冠,我现在感觉一切都不错。

  罗杰斯杯有着125年的历史,费德勒在当地时间周1晚上7点将参加今年赛事的开幕仪式。(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