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华盛顿赛水泡打碎穆雷冠军梦 克莱门特焕发第2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32 新浪体育
华盛顿赛水泡打碎穆雷冠军梦克莱门特焕发第2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8月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金的巡回赛华盛顿雷格梅森精英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法国名将克莱门特以7-6 (3)/6-2击败了英国天才少年穆雷,本赛季第二次捧起冠军奖杯。

  世界排名57位的克莱门特是本次比赛的11号种子,穆雷则是8号种子,两人本次比赛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都是直落两盘过关,状态都非常好,不过考虑到法国人连续战胜赫巴蒂
、休伊特和萨芬的神勇,尤其是克莱门特战胜了10年职业生涯中从来击败过的“澳洲野兔”休伊特,赛前人们更看好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的法国人。

  首盘比赛两人就打得难分难解,穆雷的发球表现相当出色,发出了5记ACES,不过克莱门特的二发得分率高达68%,两人各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后,比赛进入抢七,克莱门特在关键时刻表现更加出色,以7-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穆雷还是轰出了4记ACES,但是在比赛中正手磨出了两个水泡让他状态大受影响,虽然经过了短暂治疗,但是克莱门特并没有放走到手的机会,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2%,两次破发成功后以6-2再下一城,继巡回赛马赛13公开赛之后本赛季再次折桂。

  “我击败了很多优秀的选手,”克莱门特很满意自己的表现,“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我没有犯太多错误,在场上感觉很好。”

  “这是这个礼拜我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也是职业生涯发挥最好的决赛,”克莱门特说,“对我而言,这是完美的一周。如果在法国本土获得冠军,那种感觉很特别,但是我也很享受在这里夺冠。最重要的是,它给了我极大的信心。”

  “我此前从未生过水泡,我不喜欢缠着绷带打球,水泡出现之后,我很难握紧球拍。”穆雷认为突然受伤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但是他还是否认了这是他失利的借口,“不过这绝不是我输球的原因。我的对手非常优秀,他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打进华盛顿决赛之后,克莱门特本周的世界排名将会上升到40多位,而穆雷将会创职业生涯新高地来到30名左右。

  这也是穆雷在新教练吉尔博托指导下参加的首场巡回赛,他最终一路过关战将杀入了决赛,表现还是相当不错。

  “克莱门特靠实力击败了穆雷。他打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吉尔博托赛后也赞美了法国人的表现,“而穆雷受到了水泡的影响。总体上来说,我对今天的比赛很满意,不过仍然有那么一点点失望。希望他的伤势不要持拖延太久。”(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