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克莱门特获华盛顿网球赛冠军 1站登顶进帐7万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6日电(记者梁希仪)法国选手克莱门特6日在华盛顿梅森精英网球赛决赛中,以7:6(7:3)和6:2击败7号种子、英国选手默里(穆雷),获得他ATP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冠军。

  这也是28岁的克莱门特在本土以外获得的第一个ATP冠军。这位世界排名第57位的选手是这次比赛的第11号种子,这场胜利使他赢得74250美元的冠军奖金。

  本次大赛也是28日开始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热身赛,总奖金为60万美元,参赛选手包括前世界头号选手、澳大利亚的休伊特,以及美国的罗迪克、阿加西等高手。

  克莱门特和默里在半决赛中分别击败俄罗斯的萨芬和德米特里进入决赛。克莱门特在决赛第一盘打得艰苦,与半决赛时一样经历了“抢七”,但第二盘赢得很轻松,曾以4:0遥遥领先,之后也仅失两局,几乎没有受到对手威胁。

  19岁的默里右手磨出了水泡,比赛结束后赶紧下场接受医治。对此,克莱门特说:“第二盘他的正手击球出现多次失误,估计是受他手上水泡的影响。我几乎没怎么犯错误,场上感觉一直很好。”

  克莱门特在这次大赛的全部5场比赛中一盘没输,击败数位名将,其中包括他10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战胜的休伊特,以及萨芬等。

  “这是我经历的最完美的一周,”克莱门特说,“我认为这场决赛也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场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