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中网赛程吉祥物均已确定 4大冠军级大腕即将来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1:10 燕赵都市报

  赛程票价出炉,吉祥物敲定,第三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硝烟渐近。9月11日至24日,汇集了纳达尔、海宁、达文波特等世界网坛大腕的网坛盛事,将再战北京网球中心。

  WTA:(9月11日-187)海宁大妞竞艳

  与世界女子网坛格局一样,中网女单格局也呈现混乱局面。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
时双姝之一的海宁,排名第十的美国大妞达文波特,排名第七的前美网冠军科兹涅佐娃,去年击败同胞沙拉波娃夺冠的卫冕冠军基里连科,这些大腕共同组成了豪华的红粉阵营,而且都有夺冠可能。

  6月在罗兰·加洛斯第三次称后的海宁,无疑是今年成绩最优异的女子选手之一,除了法网冠军,她还收获了澳网和

温网的两个亚军,本赛季单打战绩为44胜6负,10项赛事中打入了其中7项的决赛并夺得4冠。但她的参赛数量也排在女子选手的第二位,这让人不得不担心去年女单大腕纷纷中途退堂的尴尬,还会不会在中网继续上演。

  达文波特今年也是伤病缠身,从今年3月开始,因为背伤,她已经缺席了包括法网和温网在内的多项赛事,世界排名也是一路下滑,至今尚未呼吸过赛场的空气。还好,下周她将在JP摩根赛回归,备战美网,期待中网她能让我们看到一个熟悉的“大妞”。

  ATP:(9月18日-24日)纳达尔纳班领衔

  相对于女单群芳竞艳局面的惨烈,男单争霸格局相对明朗,但却同样不乏看点。

  纳达尔无疑是当今惟一能与“奶牛”争辉的人。今年的罗兰·加洛斯,纳达尔本赛季第四次让费德勒倒在自己拍下,而此前的迪拜公开赛,他更是在不擅长的硬地赛场结束了“奶牛”赛季16场连胜的步伐。在两人之间的7次交锋中,纳达尔仅有一次败北,而且连续5次让费德勒称臣。

  费德勒不来,卫冕冠军纳达尔当然就是中网男人中的”极品“了。而能阻止这位世界第二步伐的人也屈指可数,其中去年在上海

大师杯上击败费德勒称王、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纳尔班迪安,和去年中网男单亚军科里亚,还有俄罗斯新贵、现世界排名第六的达维登科,对纳达尔最具威胁。(本报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