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阿库拉女网公开赛彭帅因伤退出 莎娃领衔美女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阿库拉女子网球公开赛第二轮里,中国选手彭帅在对兹维纳列娃的比赛中因伤退出,美网之旅蒙上阴影。

  阿库拉公开赛是彭帅在温网受伤后参加的首个赛事,她在首轮轻取意大利的桑坦格罗,次轮迎来了俄罗斯猛将兹维纳列娃。尽管兹维纳列娃近况非常出色,彭帅还是在这场比赛中占有一定优势,不但在发球得分率上胜于对手,首盘还把握住全部破发点,以6比3取胜
。第二盘赛事打得更加难解难分,两人在各破发两次后进入激烈的抢七战,彭帅仅以5比7的小分惜败。在经过1小时又51分钟的苦战后,带伤作战的彭帅宣布退出,没有与兹娃进行决胜盘的争夺。

  美女大多取胜

  本轮其他场次比赛中,取胜的基本都是名气较大的一方。德门蒂耶娃、汉图楚娃、佩内塔、米尔扎、伊万诺维奇等多位网坛美女都直落两盘淘汰对手,令下轮将出现好些比较富有观赏性的对阵。包括辛吉斯迎战佩内塔、米尔扎挑战德门蒂耶娃等。

  7号种子维迪索娃以6比1、6比0横扫西班牙老将帕斯奎尔,创下了开赛以来最悬殊的比分纪录。看来这位人气急升的捷克

美少女并没有被最近写博客、拍广告、参与设计新战衣等缤纷的场外活动影响比赛状态,下一轮她与长腿美眉汉图楚娃之间的较量将格外吸引眼球。

  莎娃再显威力

  黑色即将成为了女子网坛最新的流行色———“瑞士公主”辛吉斯就是一身黑衣闪亮登场赢得首战,当晚亮相的人气女王莎拉波娃同样变身黑天使,以6比4、6比1横扫同胞小将巴迪娜后强势晋级。

  虽然穿得一身黑,但莎娃最近的运程可是一点都不黑。她得意地表示,如今终于完全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将以最佳姿态征战北美系列赛。自今年3月在印第安维尔斯赢得太平洋寿险杯后不久,莎娃开始被伤病缠上,整个5月都在休养,其后也只打了三项比赛,尽管其中两项都能入围四强,但她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不满意。经过悉心调养的莎娃最近进入极佳状态,她甚至觉得如今的身体条件比前年在

温网捧杯时还要好:“现在的我更强壮了,自然会有更多的期望……”

  莎娃的下个对手将是脾气暴躁的猛将兹维纳列娃,两人此前的4次交锋正好各胜两场,其中兹娃所赢的两场都是在北美硬地赛事中。本报记者祁冬

  

  兹娃(左)为彭帅敷冰袋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