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新安娜上月点击率超越莎娃 瓦娃成为《时尚》模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圣地亚哥号称加州最美丽的度假圣地,而在这里举行的WTA一级赛事阿库拉精英赛也召集了当今女子网坛最美丽的一群姑娘,莎拉波娃仍是第一热门美女,不过瓦伊迪索娃、伊万诺维奇等几个东欧美少女的身影近来却在这个海滨城市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热情目光。在已经结束的阿库拉精英赛首轮较量中,共有6名东欧姑娘顺利过关。

  这个安娜更可爱

  18岁的安娜·伊万诺维奇是第一轮赢得最为轻松的球员,她不费多大功夫便以6比2和6比1的比分淘汰了日本姑娘森上亚希子,而这个第一次参加阿库拉精英赛的巴尔干女孩在过去的一个月刚刚击败了莎拉波娃———根据WTA官方统计,伊万诺维奇的官方网站是上个月点击率最高的WTA女球员网站,访问量超过了莎娃。

  “我不得不说这项纪录真令人骄傲。”伊万诺维奇在圣地亚哥接受采访时说,她的个人官方网站自去年11月创立以来已经有26147个人在上面进行了注册,而在一个名为“体育界

性感女星”的网页上,安娜·伊万诺维奇的图片被单独挑选出来设置在了左上角最醒目的位子。这个16岁获得温网青少年组女单亚军的姑娘去年在法网第三轮出人意料地淘汰了法国一姐毛瑞斯莫,从而一夜成名。而更引人注目的是不同于和其同名的安娜·库尼科娃那般俗艳,也不同于莎拉波娃那般冷傲,伊万诺维奇兼具清纯和狂野两种魅力,法国著名时装品牌“鳄鱼”正是看中其身上独特的性感元素从而与刚满18岁的她签下了一纸价值134万美元的合同。

  尽管眼下的伊万诺维奇只有2005堪培拉公开赛女单冠军这一个WTA冠军头衔,但小姑娘自己并不着急。“我从没对自己的现状感到失望,”她说,“因为我还年轻,以后的路还长着呢,所以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压力,而且我相信自己今后肯定会拿到许多个冠军。”而对于人们常常拿来与她作比较的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表示自己只想做自己。“我和玛丽亚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打

网球吧。”她说,事实上两人还有一个相似点就是都没在祖国定居,莎娃住在美国,而安娜定居瑞士。虽然伊万诺维奇不喜欢别人拿她和莎娃相比,但却很期待和这位俄罗斯一姐对决:“我和玛丽亚还从没在巡回赛中交过手,但可以肯定在不久后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成为对手。”

  新红粉东欧人领军?

  俄罗斯姑娘曾是前两年女子网坛最出风头的红粉军团,如今莎拉波娃、佩特洛娃等人仍牢牢占据着世界排名前十的位子,而在一批崭露头角的新星中,东欧势力显然不容小视。

  阿库拉精英赛首轮并没有出现7号种子瓦伊迪索娃的身影,这位目前捷克球员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女选手第一轮轮空,而组委会如此优待是因为17岁的瓦娃上周才刚刚在西南财团赛里打进四强,最终负于冠军获得者克里斯特尔斯,现在尚需要一点时间恢复体力。这位金发美少女本赛季进步显著,在法网接连淘汰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和美国名将大威使其实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四强的梦想,而就在阿库拉参赛前夕她也成了法国《时尚》杂志最新一期的“超级模特”。

  此外,在阿库拉第一轮较量中,另一位塞黑美少女扬科维奇以6比1、6比4爆冷淘汰16号种子基里连科,她在之前的西南财团精英赛中也杀入了八强,上升势头明显。21岁的扬科维奇在东欧军团中同样是一位“时尚红粉”,今年年初她在官网上公布的一组

性感写真曾让其在塞黑国内引起轰动。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